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擬推小型美元兌人民幣(香港)期貨

产品
2021年1月21日
  • 2021年上半年推出小型美元兌人民幣(香港)期貨合約,合約金額為20,000美元
  • 該合約旨在滿足中小型企業及個人投資者的需求,方便市場參與者進行更精準的風險管理
  • 與香港交易所現有人民幣產品(例如美元兌人民幣(香港)期貨及期權)形成互補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宣布將推出以現金結算的全新小型美元兌人民幣(香港)(美元兌離岸人民幣)期貨合約。該產品為香港交易所熱門產品——可交收美元兌人民幣(香港)期貨合約的迷你版,推出後將進一步豐富香港交易所貨幣衍生產品種類,滿足全球投資者的風險管理需求。
 
香港交易所代理集團行政總裁戴志堅表示:「香港交易所一直致力於引領香港發展成為定息及貨幣產品的全球交易中心。這些貨幣衍生產品的推出,突顯了我們希望提升本地市場廣度和吸引力的決心。」
 
戴志堅表示:「全新小型美元兌人民幣(香港)期貨的推出,將拓展我們現有的人民幣衍生產品種類,為投資者提供更多的風險管理工具,同時可以幫助投資者提升資本效益,亦有助於進一步推動人民幣國際化的進程。」 
 
待市場準備就緒,香港交易所擬於2021年上半年推出小型美元兌人民幣(香港)期貨合約。
 
小型美元兌人民幣(香港)期貨合約旨在滿足各類市場參與者,尤其是中小型企業及個人投資者,對現金結算產品和利用較小合約金額進行對沖的需求,可幫助投資者對沖其在股票和大宗商品等不同資產中的人民幣匯率風險。
 
小型美元兌人民幣(香港)期貨合約金額為20,000美元,規模是香港交易所現有可交收美元兌人民幣(香港)期貨的五分之一,因此市場參與者可通過該產品進行更精準的風險管理。
 
每張合約的最低投資額要求會較現有的可交收美元兌人民幣(香港)期貨低,所需的初始保證金要求降至約2,000元人民幣(隨市場波動進行定期調整)。 
 
香港交易所於2012年9月推出全球首隻可交收美元兌人民幣(香港)期貨合約產品,隨著市場對人民幣產品需求增長,成交額迅速增長,該期貨合約現已成為全球交投最活躍的人民幣期貨合約產品之一,2020年底的未平倉合約為28,223 張(名義金額約28億美元),較2019年增長22%。
 
香港交易所近年來推出人民幣(香港)兌日圓、歐元及澳元期貨,以美元計價的人民幣(香港) 兌美元期貨,及美元兌人民幣(香港)期權,隨後又加入印度盧比兌美元和印度盧比兌人民幣(香港)期貨,不斷豐富旗下幣衍生產品種類。

 

小型美元兌人民幣(香港)期貨的合約概要

 

小型美元兌人民幣(香港)期貨

報價單位

每美元兌人民幣

合約金額

20,000美元

合約月份

月、下個曆月及之後的個季月

結算方式

人民幣現金結算

交易時間

上午830分至下午430(日間交時段)

下午515分至翌日凌晨3(收市後交時段)

最後交易日

合約月份第三個星期三之前兩個香港營業日

最後交易日的交易時間

上午830分至上午11

最後結算價

由香港財資市場公會在最後交易日上午1130分左右公的美元兌人民幣(香港)即期匯率

最後結算日

最後交易日之後第一個香港營業日

持倉限額

 

美元兌人民幣(香港)期貨小型美元兌人民幣(香港)期貨人民幣(香港)兌美元期貨美元兌人民幣(香港)期權合約加總所有合約月份持倉合共對沖值8,000(長倉或短倉)為限

大額未平倉合約

於任何一個合約月份,2,500張未平倉合約

交易

(每邊每張合約計算)

1.60元人民幣

結算費

(每邊每張合約計算)

1.60元人民幣

證監會徵費

不適用

 
 
有關小型美元兌人民幣(香港)期貨的更多資料,請參閱今天刊發的通告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