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歡迎首隻滬港互掛的ETF上市

产品
2021年6月1日
  • 香港與內地ETF互掛計劃下的產品首次在香港和上海兩地同時上市
  • 香港上市ETF的管理資產規模持續增長,截至今年5月28日已達到4,000多億元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歡迎香港與內地交易所買賣基金ETF)互掛計劃下的新產品今天(星期首次在香港和上海兩地同時上市。該ETF互掛計劃已於去年宣布推出。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說:「我們衷心歡迎這兩隻ETF今天分別在香港交易所和上海證券交易所(上交所)上市。這兩隻新產品進一步推動了跨境ETF市場的發展,也見證了兩地交易所的深化合作。」

歐冠昇又表示:「我們將與內地交易所、兩地監管機構和市場參與者共同合作,持續發展正在亞洲區內快速增長的ETF市場,同時致力探討和研究推動ETF通的相關工作,務求貫徹我們一直以來的戰略重點 — 為市場提供更多投資選擇和機會、加強與內地資本市場的連繫,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今天在香港上市的新ETF —— 南方東英華泰柏瑞中證光伏產業 ETF(股份代號:3134)已獲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的認可。此ETF將通過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的資格,將其總資產淨值的90%或以上投資於一隻獲中國證監會批准且目前在上交所上市的ETF。

香港ETF市場是亞洲區內最多元化的產品市場之一,內地新經濟公司的湧現,進一步豐富了香港ETF市場產品的廣度。截至2021年5月28日,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ETF超過140隻,每日成交額超過76億元(相比2020年的平均每日成交額為64億元),管理資產規模達4,000多億元。

請瀏覽香港交易所網站了解更多有關香港上市的ETF產品。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QME)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