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推出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期貨

企業
产品
2021年10月18日
  • 香港交易所的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期貨今天開始交易
  • 推出該產品是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全球投資者進入中國市場門戶角色的又一重大里程碑
  • 新產品提供交易費豁免至2022年6月,具有吸引力及競爭力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一)推出全新的A股衍生產品合約 — 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期貨,標誌香港交易所在拓展衍生產品組合方面邁出了重要一步,而且鞏固了香港交易所作為投資中國的一站式市場的重要地位。

香港交易所目前擁有全球最完備及最具競爭力的離岸A股股本證券及衍生產品,為全球投資者及風險管理人提供了投資及管理中國持倉的低成本便捷方式。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我們很高興在今天推出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期貨。這隻產品不僅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全球投資者進入中國市場的門戶角色,也標誌著我們在促進中國資本市場進一步國際化方面邁出了重要一步。」

這隻全新的期貨合約以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為基礎,這隻指數的設計獨特,具備均衡行業代表性,從可透過滬深港通買賣的上海及深圳上市大型股中挑選50隻股票,並確保從每個行業中選出最少兩隻股票。有關的指數設計能避免個別行業(例如金融業)比重過高、或新經濟行業比重過低的情況出現,為投資者提供全面反映中國經濟情況的風險管理工具。

歐冠昇表示:「與内地市場互聯互通是香港的獨特優勢,讓香港在全球國際金融中心中脫穎而出,我們期待繼續保持香港作為亞洲衍生產品樞紐的領導地位。」

這一新的期貨合約為國際投資者提供了一個有效管理其滬深港通合資格A 股投資組合風險的工具,反映越來越多的國際投資者通過滬深港通投資中國內地市場。

自2014年推出以來,滬深港通已成為國際投資者參與中國內地股票市場的主要渠道,幫助促進了內地A股市場的對外開放。

滬深港通成交量在2021年上半年創半年新高,北向交易的日均成交額按年增加54%至1,140億元人民幣,南向交易的日均成交額按年升132%至480億港元。

此新期貨合約已獲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批准於美國境內銷售,美國投資者可在首個交易日起買賣有關新期貨合約。

為配合新合約的推出,香港交易所將豁免合約今天起至2022年6月的交易費。

有關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期貨的詳情,請瀏覽香港交易所網站的以下網頁:

海外投資者參與香港交易所衍生產品資訊

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美元)指數期貨

 

 

C72_0426

(左起)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市場監察部執行董事梁仲賢,MSCI亞太區指數產品主管Doug Walls,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及主席史美倫出席開市儀式,慶祝香港交易所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期貨開始交易。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QME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