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推出淨零排放指引及全新ESG 數據展示欄目

企業
2021年12月2日
  • 刊發企業淨零排放實用指引(淨零排放指引),協助企業制定淨零排放計劃
  • 與領先ESG數據供應商合作展示香港交易所上市公司的ESG指標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四)公布兩項新舉措,支持企業及投資者實踐可持續發展理念,促進區内實現淨零排放轉型。

香港交易所今天刊發淨零排放指引旨在協助上市發行人及其他企業邁向淨零,致力繼續建設香港可持續金融生態圈。香港交易所同時宣布可持續及綠色交易所(STAGE)推出新欄目展示香港上市公司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ESG)指標。STAGE為香港交易所一個多元資產類別可持續金融產平台,以提高可持續金融市場信息透明度、增強相關市場教育及推動更多持份者參與為宗旨。

香港交易所綠色及可持續發展金融主管許淑嫺表示:「我們很高興推出這兩項新措施,協助推進可持續發展之旅。香港交易所在全球金融市場及我們的社區中都擔當着重要的角色,在全球社會共同為達成氣候目標而努力之際,香港交易所希望可以在當中發揮作用,支持我們的持份者以至社會各界應對氣候挑戰。我們鼓勵所有企業和投資者加入我們的行列,為現今以至未來世代創建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企業淨零排放實用指引

淨零排放指引為企業介紹了制定淨零排放計劃的關鍵步驟,讓其從溫室氣體排放角度了解公司自身當前的狀況、未來希望達到的目標以及如何達標。

淨零排放指引將引領公司按照必要的步驟制定適合的淨零排放路徑。這些步驟包括:了解計算碳排放及建立碳排放基準線所需的資源;制定短期和長期的碳減排目標;識別減排潛力;了解各類可降低價值鏈以外排放量的緩減策略;以及認識不同業界領袖實施的各種淨零排放策略。

現今越來越多的公司都已制定淨零排放目標來應對氣候變化,投資者亦更關心投資對象的淨零規劃。淨零排放指引旨在幫助企業朝向淨零排放目標邁進,並推動更多企業作出淨零排放的承諾。

淨零排放指引載於STAGE資源中心

STAGE產品資訊庫—「股本證券」

此外,香港交易所的STAGE產品資訊庫繼「債券」及「交易所買賣產品」欄目後,現新增「股本證券」欄目,展示香港上市公司的ESG指標,相關數據主要由領先ESG數據供應商提供。

投資者是塑造可持續投資生態圈的關鍵驅動力,STAGE希望通過拓寬產品資訊庫提升可持續金融產品的透明度,令機構投資者及個人投資者獲得更多信息。

STAGE「股本證券」欄目將提供不同ESG數據供應商的數據,多方位呈現發行人的ESG評級,讓投資者在做投資決策時可對比不同行業公司的綜合ESG評級,進一步支持企業實踐可持續發展理念,同時提高個人投資者對ESG的認知。

STAGE「股本證券」欄目現時涵蓋超過600家香港交易所上市公司,這些發行人已獲至少一家領先ESG數據供應商(即恒生指數、MSCI及標普全球)的ESG評級。

更多信息,請訪問 STAGE產品資訊庫。更多有關香港上市公司的指引材料,請訪問香港交易所網站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QME)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1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