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任命集團首席人力資源總監

企業
2022年1月4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二)宣布任命劉玉瑤( Kerry Rooks)為集團首席人力資源總監。

劉玉瑤將負責香港交易所集團的人力資源職能,領導集團在香港、中國內地和國際的人力資源專業團隊,協助確保香港交易所繼續擁有最佳人才和人才管理體系,支持集團的長遠發展。

劉玉瑤將於 2022 年 1 月 10 日履新,向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匯報,並將加入集團的管理委員會。

劉玉瑤接替集團人力資源主管蔡家聰。蔡先生已計劃集團外其他發展,將留任香港交易所擔任顧問直至2022年3月31日。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非常歡迎劉玉瑤加入香港交易所的管理團隊。她擁有非常豐富的專業識見和工作經驗,包括領導人力資源團隊支持逾1,300名員工,以及作爲管理範疇跨越22個國家的國際人力資源領導團隊的成員之一。劉玉瑤曾任職國際知名的保險機構,在紐約、東京及香港等地分別擔任過多項人力資源職務,我深信她深厚和廣泛的專業才能會為我們帶來重要的貢獻,協助集團的業務發展。」

歐冠昇續說:「我代表香港交易所感謝集團人力資源主管蔡家聰任內的貢獻。蔡先生在過去三年一直協助董事會及管理層推動集團人力資源職能的轉型,包括提升公司的領導及多元化培訓計劃,並協助集團人力資源數碼平台的現代化進程。我們祝願蔡先生的未來事業發展一切順利。」

劉玉瑤加入香港交易所前於香港保誠保險擔任首席人力資源總監,此前於香港的紐約人壽國際 - 亞洲、紐約及香港的美國國際集圑,以及東京的保誠保險出任多個人力資源職位。

劉玉瑤擁有澳洲墨爾本大學的法學學士學位和文學學士學位。

Kerry Rooks

劉玉瑤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2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