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倫敦金屬交易所管理層變動

企業
2022年1月21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五)宣布,旗下倫敦金屬交易所(LME)行政總裁兼集團大宗商品主管張柏廉(Matthew Chamberlain)將於 2022 年 4 月 30 日離任。張柏廉於集團供職九年多,已計劃在集團外另有發展。

LME Clear行政總裁馮恩霖(Adrian Farnham)已獲委任為倫敦金屬交易所代理行政總裁兼集團大宗商品主管,將於2022年5月1日生效。他亦將成為香港交易所管理委員會成員,向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匯報。馮恩霖於2013年加入香港交易所集團,擁有超過30年與金融市場和市場基礎建設相關的豐富業務經驗。香港交易所將利用張柏廉離職前的時間,委任合適的 LME Clear代理行政總裁,確保管理層交接順利。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張柏廉於過去近十年鞏固了倫敦金屬交易所在金屬行業的全球領導地位,他負責領導了倉庫改革、推出包括倫敦鉑金和鈀金價格在内的新產品和新項目,以及成功引入各種現代化的業務管理模式。近年,隨著市場逐漸重視可持續發展,張柏廉亦主導了負責任採購計劃,並推出數碼認證登記平台 LMEpassport。以上種種不僅發展了倫敦金屬交易所的業務,也提高了全球金屬行業的信息披露和透明度以及對可持續發展的重視。」

歐冠昇又指:「張柏廉任職期間一直是備受敬重和信任的香港交易所管理層成員。我們衷心感謝他對集團的領導、承諾和貢獻,祝願他往後的發展一帆風順。」

「馮恩霖經驗豐富,我很高興他可暫時領導倫敦金屬交易所團隊。我期待在未來幾個月繼續與他和整個團隊緊密合作,推動我們的業務不斷發展。」

倫敦金屬交易所行政總裁張柏廉表示:「我很高興能與我熱愛的團隊和行業一起工作,在倫敦金屬交易所度過了最有意義、最愉快的十年,我為我們在此期間取得的許多成就感到自豪。但是,現在我要去迎接新的挑戰了。在過去九年的大部分時間,馮恩霖與我一起在倫敦金屬交易所工作,是出任代理行政總裁兼集團大宗商品主管的絕佳人選,我相信市場和集團的同事將會繼續竭盡全力支持他和交易所的工作。」

香港交易所與倫敦金屬交易所董事會已成立了遴選委員會,開展了遴選程序。

 

附錄

馮恩霖簡介

馮恩霖於2007 年擔任交易平台 Turquoise的營運總裁,為平台的推出發揮了重要作用。隨後,他於 2010 年升任 Turquoise 的行政總裁,並於 2011 年領導該平台擴展到衍生品領域。在加入 Turquoise 之前,馮恩霖曾在摩根士丹利擔任營運部執行董事 13 年。2013 年,他被任命為 LME Clear 的營運總裁,負責其設立和隨後的日常營運。2016 年 1 月,他被任命為 LME Clear 的行政總裁。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管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QME)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