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擬推出全新投資者關係平台 — 投資服務通

企業
2022年3月25日
  • 香港上市的公司可利用投資服務通加強與投資者和分析師的溝通互動
  • 該全新服務平台計劃於 2022 年第三季度推出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五)宣布,將在今年推出全新的投資者關係網絡平台投資服務通(IR Connect),以增進香港的上市公司與投資者之間的聯繫與溝通。

投資服務通擬於今年第三季度推出,將成為重要的投資者互動及信息門戶,幫助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公司與本地及全球投資者和分析師建立聯繫。該全新平台能夠為香港上市的公司提供一個便捷、專業、低成本高效率的工具,增進與各類持份者之間的定期溝通。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香港交易所一直致力在每個發展階段支持上市公司的發展。因此,我們今天很高興宣布將於下半年推出投資服務通。這個全新的服務可以為上市公司提供一個專業的平台,幫助他們更好的開展和管理投資者關係活動。作為全球領先的上市地,香港交易所將繼續致力於不斷提升服務水平,促進市場互聯互通、提高市場的便捷和透明度。」

投資服務通將分階段推出。在2022年第三季度上線時,該平台將向上市公司免費提供股東持股情況、市場行情、相關股票關鍵財務指標及研究評級等查詢功能,向公眾免費提供上市公司簡介及股票行情等查詢功能。更多上市公司與投資者之間的互動功能將在後期陸續提供。

在推出投資者服務通之前,香港交易所還將在 2022 年舉辦一系列走近上市企業活動,以促進上市公司與投資者之間的溝通和互動。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管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QME)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