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22周年

企業
2022年6月21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舉行上市周年誌慶活動,慶祝於香港上市22年,香港金融大會堂在翻新後亦在同日重新開幕。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倫及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主持慶典,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擔任主禮嘉賓,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及其他嘉賓一同出席活動。其他嘉賓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劉光源、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主席雷添良及行政總裁歐達禮,以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甄美薇。香港交易所董事會成員及多名高級管理層亦有出席慶典。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說:「香港交易所在推動香港發展為金融中心及國際化擔當重要角色,目前香港是世界不同地區企業的主要上市平台。我亦樂見香港交易所新的戰略規劃及其『建設面向未來的領先市場』的願景能為我們創造新機遇,我對於香港交易所繼續推動香港金融服務業再創高峰充滿信心。」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倫表示:「今天除了是慶祝香港交易所上市22周年的日子,亦讓我們展示對業務前景充滿信心。香港社會一直展現非凡韌力,支持我們能夠好好把握前方的機遇。我們已訂下『建設面向未來的領先市場』的願景,並會努力邁向這一新篇章,成為一家肩負使命的公司,連接、推動及發展金融市場與社會,攜手共創繁榮。」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香港交易所過去22年來茁壯成長、碩果纍纍,展望未來,我們有信心迎難而上、再創新猷。香港將繼續展現活力之都的特質和光芒,而香港交易所亦將繼續於香港創新和轉型的故事中發揮關鍵角色。」

香港金融大會堂翻新後煥然一新,展現出香港交易所致力與世界連通的願景,同時亦大量採用了可持續或循環再用物料。香港金融大會堂將繼續標誌著香港交易所在連接資本與意念、搭建東西方橋樑上的獨特角色,更為香港市場的進一步蓬勃發展揭開新篇章。

香港交易所於2000年成立,由香港聯合交易所、香港期貨交易所與香港中央結算公司合併而成。

過去22年來,香港交易所致力推動香港金融業的增長和發展。時至今日,香港已成為新經濟公司的領先市場,並提供交易、結算和風險管理的一站式服務 — 香港作為世界級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更形鞏固。

與此同時,香港交易所22年來穩步向上發展,香港金融市場也在同步經歷了快速增長。香港現貨股票市場總市值由2000年底的4.86萬億元,升至2022年6月17日的37.60萬億元;2022年首五個月,現貨市場的日均成交額及衍生產品市場的日均成交量分別達1,356億元及130萬張合約(2000年:127億元、3.75萬張合約)。香港交易所的收入從2000年至2021年亦大幅上升九倍。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倫(左四)及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右四)主持香港交易所22周年誌慶活動,並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擔任主禮嘉賓。其他嘉賓包括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三)、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劉光源(左三)、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左二)、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主席雷添良(右二)及行政總裁歐達禮(左一)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甄美薇(右一)。

林鄭月娥(右)及史美倫(左)共同敲鑼慶祝香港交易所上市22周年誌慶。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號:388及全球領先的國際交易所集團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產品、大宗商品、定息產品及其他金融產品與服務,旗下企業包括倫敦金屬交易所。

作爲連接東西方的超級聯繫人與門戶市場,香港交易所透過與內地市場開創性的互聯互通機制、日趨多元化的產品生態圈,以及流動性充裕的國際化市場,致力於促進中國與世界的雙向資本流通,推動交流與對話。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驅使的企業,致力通過旗下的業務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來連接、推動及發展金融市場與社會,攜手共創繁榮。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