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推出全新研究資助計劃

企業
2022年6月22日
  • 新設資助計劃支持「連接現在與未來」的創新研究項目
  • 與香港本地大學合作,重點支持金融、商業、生物科技、綠色金融和 ESG 領域的項目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三)欣然宣布設立香港交易所研究資助計劃。這是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旗下的全新資助計劃,旨在培養香港本地人才,支持本地大學加強研發能力。

該計劃將會每年為本地大學開展或認可的研究項目提供資助,重點關注創新技術及理念在金融、商業、生物科技、綠色金融和 ESG領域中的應用。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倫表示:「香港交易所一直致力於促進我們市場和社區的可持續發展和長期繁榮。我們很高興推出全新的香港交易所研究項目資助計劃,為金融市場、社區和我們共同的可持續未來提供精到見解。通過支持本地大學研究項目,我們將資源投放在為社會帶來積極影響、可實施的研究和創新項目中,為推動香港及其他地區的未來發展作貢獻。讓我們攜手,為社會共建未來。」

香港交易所研究資助計劃今年的主題為「連接現在與未來」,呼應香港交易所三大戰略支柱之一, 計劃詳情將適時公布。

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於 2020 年成立,旨在通過支持「理財教育」、「多元共融」、「扶貧紓困」及「環境可持續發展」四大項目範疇下的社區項目,加強香港交易所對聯繫社群、與香港社會大眾並肩同行的承諾。自成立以來,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已籌集了 1.4 億元,資助了 28 個社區項目,為香港37萬多名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過去 22 年,香港交易所向慈善事業捐贈了超過 14.3億元。

除香港交易所研究資助計劃外,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亦成功運營大學獎學金計劃,支持香港人才培育,幫助他們充分發揮潛能。大學獎學金計劃自 2020 年推出以來,已一共資助了 23 名學生。

 

 

關於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

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於2020年6月成立,旨在加強香港交易所與社區的聯繫並承諾協助解決各種社會和環境上的挑戰。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是根據《稅務條例》第 88 條獲豁免繳稅的認可慈善機構,是香港交易所發展其慈善事業的管道。透過與本地慈善團體合作,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支持「理財教育」、「多元共融」、「扶貧紓困」及「環境可持續發展」四大項目範疇下的社區項目,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號:388)及全球領先的國際交易所集團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產品、大宗商品、定息產品及其他金融產品與服務,旗下企業包括倫敦金屬交易所。

作爲連接東西方的超級聯繫人與門戶市場,香港交易所透過與內地市場開創性的互聯互通機制、日趨多元化的產品生態圈,以及流動性充裕的國際化市場,致力於促進中國與世界的雙向資本流通,推動交流與對話。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驅使的企業,致力通過旗下的業務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來連接、推動及發展金融市場與社會,攜手共創繁榮。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