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任命集團庫務主管

企業
2022年6月30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四)宣布任命陳建和為董事總經理兼集團庫務主管。

作為財務團隊高層成員,陳建和將領導香港交易所的財務戰略,監督集團內部和外部管理投資組合的投資表現。他將與財務和風險管理團隊及集團內其他公司緊密合作,確保集團在穩健管理和控制、與取得最大投資回報之間取得平衡。

陳建和將於 2022 年 7 月 4 日履新,向香港交易所集團首席財務總監劉碧茵匯報。

香港交易所集團首席財務總監劉碧茵說:「歡迎陳建和加入香港交易所及我們的財務團隊。他擁有超過 20 年的庫務經驗,在管理重要的區域財務職能方面擁有出色的往績,將在推動集團業務的長期可持續增長發揮重要角色。」

陳建和此前任職渣打銀行,在過去五年曾擔任渣打銀行董事總經理兼大中華及北亞財資市場主管,以及該銀行多個高級職務,包括大中華及北亞地區資產責任管理區域主管、渣打香港資產責任管理主管。

陳建和擁有英國布里斯托大學土木工程學士學位,和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科技學院國際建築項目管理理學碩士學位。

陳建和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號:388)及全球領先的國際交易所集團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產品、大宗商品、定息產品及其他金融產品與服務,旗下企業包括倫敦金屬交易所。

作爲連接東西方的超級聯繫人與門戶市場,香港交易所透過與內地市場開創性的互聯互通機制、日趨多元化的產品生態圈,以及流動性充裕的國際化市場,致力於促進中國與世界的雙向資本流通,推動交流與對話。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驅使的企業,致力通過旗下的業務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來連接、推動及發展金融市場與社會,攜手共創繁榮。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