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慶祝ETF納入互聯互通標的

企業
互联互通市场
2022年7月4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一)舉行線上開市儀式,慶祝ETF正式納入互聯互通標的。

市場各界於線上參與是次活動,同時,來自香港及內地的監管機構、交易所和登記結算機構等各方的代表亦先後上台致辭,並以敲鑼儀式迎接ETF正式在滬深港通開始交易。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ETF納入互聯互通標的是個好消息,有助於我們不斷提升市場活力、多樣性和吸引力,也將鞏固香港作為中國與全球之間超級聯繫人的地位。」

歐冠昇續說:「ETF是香港交易所旗下市場發展得最快的業務之一。ETF獲納入互聯互通標的,是我們大力發展ETF業務和鞏固香港作為亞洲ETF樞紐的重要一步。」

香港ETF市場是亞洲區內ETF產品最多元化的市場之一。截至2022年5月底,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ETF超過130隻,平均每日成交額超過110億元(相比2020年僅64億元),管理資產規模達4,300多億元。ETF納入互聯互通將進一步擴大中港兩地市場的投資者群體,有利於推動兩地ETF市場的健康發展。

自2014年滬港通開通以來,滬深港通在帶動資金進出中國內地、推動資金雙向流動方面一直扮演重要角色,亦已成為國際投資者尋求參與A股市場的首選渠道。

2022年第一季滬深港通表現良好,北向及南向交易的平均每日成交金額分別為人民幣1,059億元及355億港元。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號:388)及全球領先的國際交易所集團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產品、大宗商品、定息產品及其他金融產品與服務,旗下企業包括倫敦金屬交易所。

作爲連接東西方的超級聯繫人與門戶市場,香港交易所透過與內地市場開創性的互聯互通機制、日趨多元化的產品生態圈,以及流動性充裕的國際化市場,致力於促進中國與世界的雙向資本流通,推動交流與對話。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驅使的企業,致力通過旗下的業務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來連接、推動及發展金融市場與社會,攜手共創繁榮。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