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歡迎優化滬深港通交易日曆安排

市场运作
企業
互联互通市场
2022年8月12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歡迎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和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今天 (星期五)發布關於優化滬深港通交易日曆安排的聯合公告。

在優化安排實施後,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的全資附屬機構)、上海證券交易所和深圳證券交易所將在兩地市場均開市的所有交易日同時開放滬深港通交易服務。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優化滬深港通交易日曆安排將進一步提高互聯互通下的跨市場投資便利,方便香港及國際投資者投資中國內地市場,同時為內地投資者提供更多參與我們市場的機會。我們將致力與監管機構及業務夥伴共同努力,不斷提升中國內地及香港資本市場的互聯互通,推進我們連接中國與世界的戰略。」

香港交易所將繼續與兩地的夥伴緊密合作,為優化滬深港通交易日曆做好準備工作。相關優化的正式實施日期將適時另行公布。

按照目前的安排,僅在兩地市場均開市的香港市場交易日(T 日),且兩地市場於相應的貨幣結算日(T+1日)均能提供銀行服務時,滬股通和深股通交易才可進行。由於香港市場在公眾假期不提供銀行服務,因此目前滬股通和深股通在香港公眾假期的前一個交易日H-1) 不能提供交易服務

此次宣布的調整將使滬股通和深股通在香港和内地市場的所有共同交易日都開放服務。港股通交易日曆也將進行類似的優化。

有關優化滬深港通交易日曆安排的詳情,請參閱今日刊發的通告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號:388)及全球領先的國際交易所集團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產品、大宗商品、定息產品及其他金融產品與服務,旗下企業包括倫敦金屬交易所。

作爲連接東西方的超級聯繫人與門戶市場,香港交易所透過與內地市場開創性的互聯互通機制、日趨多元化的產品生態圈,以及流動性充裕的國際化市場,致力於促進中國與世界的雙向資本流通,推動交流與對話。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驅使的企業,致力通過旗下的業務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來連接、推動及發展金融市場與社會,攜手共創繁榮。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