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舉辦首屆社商創效峰會,倡導企業肩負使命與企業責任

企業
2022年12月2日
  • 香港交易所舉辦首屆社商創效峰會,逾300位來自商界、非牟利和社會服務界別代表出席
  • 共同探討企業慈善、持份者資本主義 (stakeholder capitalism) 及社商協作等議題
  • 香港交易所宣布28個於2022 年獲香港交易所慈善夥伴計劃及香港交易所社區項目資助計劃撥款的項目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五)舉辦首屆香港交易所社商創效峰會,為企業創變者及社會項目創新者提供獨特交流平台,探討推動企業慈善及加強企業與社會的連繫等不同議題。

峰會於香港金融大會堂舉行,超過300名參與者親臨或在網上參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為主禮嘉賓,其他出席人士包括香港交易所高級管理層、商界領袖、以及來自香港及區內社會企業和非政府機構的先行者。峰會上進行了多個內容豐富的專題討論,重點議題包括慈善工作的大趨勢、非政府組織的管治以及創造共享價值等。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倫表示:「香港交易所的職責並不局限於我們作為市場營運機構、監管機構及企業。香港交易所肩負重要的社會責任,會繼續擔當負責任的領導者,支持香港交易所的未來發展並為社會的未來帶來正面影響。香港交易所非常自豪能夠發揮超級聯繫人的作用,舉辦這次的社商創效峰會,提供獨特的渠道與平台,促進合作、交流切磋,推動香港及各地實踐良好的營商常規。」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指出:「企業在社會上擔當的角色,對其業務成功及可持續發展非常重要。商業機構與非牟利組織各有所長,彼此之間有許多互相學習的空間,我們希望透過今天這個社商創效峰會及其他一系列活動,促進和加強雙方廣泛合作,激發更多潛能和創意,一同建設更好的將來。」

香港交易所旗下的慈善機構——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今天宣布,28個本年獲慈善夥伴計劃及社區項目資助計劃撥款的項目名單。這些項目全部通過公開申請程序甄選,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將重點資助「多元共融」、「理財教育」、「環境可持續發展」及「扶貧紓困」這四個領域的項目。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自2020年成立以來,已資助超過60個項目,逾43萬香港市民受惠。

慈善夥伴計劃於2020年首次推出,旨在支持有利於本地社區以及帶來積極可持續成果的長期項目,計劃由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與香港公益金合作管理。社區項目資助計劃則於2021年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合作推出,旨在幫助社會上有需要人士,並且重點支持社會企業和非政府機構的創新方案、以應對社會及環境上的挑戰。

本年度獲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撥款項目的詳情請參閱香港交易所集團網站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為峰會致開幕辭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倫為峰會致歡迎辭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發表主題演講

 

峰會期間,數個獲香港交易所社區項目資助計劃撥款的社企夥伴於場內設置攤位

 

關於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

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於2020年6月成立,旨在加強香港交易所與社區的聯繫並承諾協助解決各種社會和環境上的挑戰。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是根據《稅務條例》第 88 條獲豁免繳稅的認可慈善機構,是香港交易所發展其慈善事業的管道。透過與本地慈善團體合作,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支持「理財教育」、「多元共融」、「扶貧紓困」及「環境可持續發展」四大項目範疇下的社區項目,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號:388)及全球領先的國際交易所集團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產品、大宗商品、定息產品及其他金融產品與服務,旗下企業包括倫敦金屬交易所。

作爲連接東西方的超級聯繫人與門戶市場,香港交易所透過與內地市場開創性的互聯互通機制、日趨多元化的產品生態圈,以及流動性充裕的國際化市場,致力於促進中國與世界的雙向資本流通,推動交流與對話。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驅使的企業,致力通過旗下的業務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來連接、推動及發展金融市場與社會,攜手共創繁榮。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