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歡迎滬深港通進一步擴容

企業
互联互通市场
2022年12月19日
  • 符合有關條件的在港主要上市外國公司股票將被納入港股通標的
  • 滬港通下港股通標的範圍將擴大至與深港通下港股通一致
  • 符合一定市值、流動性標準等條件的上證A股指數或深證綜合指數成份股將納入滬股通和深股通標的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歡迎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證監會)和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香港證監會)今天(星期一)發布進一步擴大互聯互通股票標的範圍的聯合公告。

在兩地證監會的共同支持和推動下,香港交易所與上海證券交易所、深圳證券交易所和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就擴大股票互聯互通標的範圍整體方案達成共識。

根據共識,滬港通和深港通將雙向擴大股票標的範圍,具體調整如下:

港股通的標的範圍調整為:在現行港股通股票標的基礎上,納入符合有關條件(即屬於恒生綜合大型股指數成份股或恒生綜合中型股指數成份股,或市值50億元港幣及以上的恒生綜合小型股指數成份股)的在港主要上市外國公司股票。

此外,滬港通下港股通標的範圍擴大至與深港通下港股通一致,即滬港通下港股通將納入市值50億元港幣及以上的恒生綜合小型股指數成份股。

滬深股通的標的範圍調整為:市值50億元人民幣及以上且符合一定流動性標準等條件的上證A股指數或深證綜合指數成份股,以及上海證券交易所或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的 A+H股公司的A股。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倫表示:「這是滬深港通發展的又一重要的里程碑,它將為中國內地投資者投資海外和國際投資者投資中國市場提供更豐富的機遇。這次擴容也將為兩地資本市場注入新的流動性和活力,深化兩地市場的互聯互通,促進兩地市場的共同發展。」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在港上市的國際公司納入港股通標的將會大大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領先上市中心的吸引力。這意味著國際公司來香港上市不僅可以享受原有的各種便利,還可以觸達更廣大的投資者群體,尤其是內地投資者。我們將繼續與監管機構、業務夥伴和市場共同努力,不斷升級連接兩地資本市場的互聯互通機制,推進我們連接中國與世界的戰略。」

經中國證監會和香港證監會同意後,香港交易所與上海證券交易所和深圳證券交易所可對標的納入的具體條件、調整機制等作出規定。

香港交易所將與兩地的業務夥伴緊密合作,為落實此次擴容方案積極推進各項準備工作,預計需要3個月左右的準備時間,方案的正式實施時間將另行公布。

有關互聯互通股票標的範圍擴容的詳情,請參閱監管機構的聯合公告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號:388)及全球領先的國際交易所集團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產品、大宗商品、定息產品及其他金融產品與服務,旗下企業包括倫敦金屬交易所。

作爲連接東西方的超級聯繫人與門戶市場,香港交易所透過與內地市場開創性的互聯互通機制、日趨多元化的產品生態圈,以及流動性充裕的國際化市場,致力於促進中國與世界的雙向資本流通,推動交流與對話。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驅使的企業,致力通過旗下的業務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來連接、推動及發展金融市場與社會,攜手共創繁榮。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