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任命結構性產品及平台業務發展主管

企業
2023年2月3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五)宣布張宙已加入集團擔任董事總經理兼結構性產品及平台業務發展主管。

張宙在此新設的職位會領導香港交易所的結構性產品部門,以及推動集團發展平台業務,支持集團持續發展證劵及衍生產品的工作。

張宙向香港交易所聯席營運總監兼股本證券主管姚嘉仁匯報。他會與市場拓展團隊緊密合作,推動市場擴展及市場參與,並會與市場營運及資訊科技團隊攜手為香港交易所旗下的產品開發及推行各個平台。

香港交易所聯席營運總監兼股本證券主管姚嘉仁表示:「我們非常歡迎張宙加入香港交易所。他擁有超過20年豐富經驗,專注於發展各種交易平台以及策展多個市場莊家計劃,包括結構性產品、權證及交易執行解決方案。張宙曾在多家領先的投資銀行工作,他深厚的經驗將有助我們豐富衍生市場的產品組合,並在我們持續發展創新、穩健的平台業務上發揮重要作用,連接資本與機遇。」

張宙從高盛加入香港交易所,並在過去五年擔任全球市場(股本證券)董事總經理 。在此之前,他曾於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擔任多個高層職務,專注開發交易系統及技術。

張宙於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取得計算機科學理學士學位,並於美國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取得計算機科學碩士學位。

 

張宙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號:388)及全球領先的國際交易所集團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產品、大宗商品、定息產品及其他金融產品與服務,旗下企業包括倫敦金屬交易所。

作為連接東西方的超級聯繫人與門戶市場,香港交易所透過與內地市場開創性的互聯互通機制、日趨多元化的產品生態圈,以及流動性充裕的國際化市場,致力於促進中國與世界的雙向資本流通,推動交流與對話。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驅動的企業,致力通過旗下的業務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來連接、推動及發展金融市場與社會,攜手共創繁榮。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