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就其股份新增人民幣櫃台交易提交申請

企業
2023年3月15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三)宣布,已就香港交易所股份在「港幣 -人民幣雙櫃台模式」下新增人民幣櫃台提交相關申請。

根據雙櫃台模式新增人民幣櫃台交易後,投資者能夠無縫轉換以港幣和人民幣上市的股份,雙櫃台安排將為投資者提供新的交易貨幣選擇,並有可能提供更多流動性。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香港交易所今次為公司股票新增人民幣櫃台反映了我們致力投入在市場引進雙櫃台模式的工作。雙櫃台模式能為投資者提供更多選擇及彈性,並讓企業有機會從新渠道獲取資本。作為市場營運者及上市公司,我們非常期待實施這項新舉措,提升香港作為領先離岸人民幣中心的地位,並支持人民幣國際化的進程。」

有關在雙櫃台模式下人民幣計價股份買賣及交收的生效日期及安排之相關資料將適時公布。

香港交易所作為市場營運者,早前宣布將於旗下證券市場推出「港幣-人民幣雙櫃台模式」及雙櫃台莊家機制,以支持人民幣櫃台的流動性及減少雙櫃台間的價格差異。有關雙櫃台模式的更多資訊和其他操作詳情,請參閱香港交易所網站及於 2022 年 12 月刊發的通告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號:388)及全球領先的國際交易所集團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產品、大宗商品、定息產品及其他金融產品與服務,旗下企業包括倫敦金屬交易所。

作為連接東西方的超級聯繫人與門戶市場,香港交易所透過與內地市場開創性的互聯互通機制、日趨多元化的產品生態圈,以及流動性充裕的國際化市場,致力於促進中國與世界的雙向資本流通,推動交流與對話。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驅動的企業,致力通過旗下的業務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來連接、推動及發展金融市場與社會,攜手共創繁榮。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