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歡迎方安蘭及Megan Greene加入國際諮詢委員會

企業
2023年3月21日
  • 方安蘭勳爵及Megan Greene女士獲委任為國際諮詢委員會最新成員
  • 委員會由商界、科技界及金融經濟界專家組成,為香港交易所董事會提供專業識見及觀點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二)宣布委任方安蘭勳爵(Baroness Rona Fairhead)及Megan Greene女士為旗下國際諮詢委員會最新成員。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倫說:「我很高興方安蘭及Megan Greene 加入成為我們的國際諮詢委員會的最新成員。他們是備受推崇的專家,具有豐富的國際經濟及金融政策經驗,將為香港交易所董事會提供寶貴意見及觀點,有助香港交易所實現建設『面向未來的領先市場』的願景。」

委員會於2019年成立,是香港交易所董事會的諮詢組織,成員包括具備國際視野的商界、科技界、金融及經濟界頂尖專家。成員的豐富經驗有助香港交易所掌握環球動向,包括國際主要金融中心的最新發展、科技發展情況以及國際政策和監管倡議措施。

方安蘭勳爵及Megan Greene女士加入後委員會將增至七名成員,由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倫擔任委員會主席。

委員會的其他成員包括:Saudi Aramco、沙特英國銀行、怡和控股有限公司及香港機場管理局董事、前滙豐控股有限公司集團行政總裁及集團管理委員會主席歐智華先生(Stuart Gulliver),太盟投資集團的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單偉建先生,紅杉資本全球執行合夥人、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創始及執行合夥人沈南鵬先生,以及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執行副主席蔡崇信先生。

方安蘭勳爵及Megan Greene女士初始任期為三年,屆滿後可續任。

 

 

方安蘭勳爵簡歷

方安蘭勳爵(Baroness Rona Fairhead),獲頒授CBE勳銜,是RS Group plc 主席、Oracle Corporation非執行董事,以及英國上議院議員。她亦曾出任英國國際貿易部貿易及出口推廣國務大臣(2017年至2019年)、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Trust主席(2014年至2017年)、滙豐控股有限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2004年至2016年)、金融時報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及行政總裁(2006年至2013年)及The Economist Newspaper Limited非執行董事(2005年至2013年)。

方安蘭勳爵持有劍橋大學法律文學學士學位及法律文學碩士學位及哈佛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她獲頒授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及提賽德大學 (Teesside University)榮譽博士及劍橋大學聖凱薩琳學院(St Catharine’s College)榮譽院士。

Megan Greene女士簡歷

Megan Greene女士是Kroll Institute全球首席經濟學家,就全球宏觀經濟發展和政策可能對該公司及其客戶的商業服務所造成的影響提供意見。

Megan Greene女士是布朗大學沃森國際和公共事務研究所(Wat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and Public Affairs)的高級研究員,並分別在清華大學蘇世民書院(Schwarzman College)及歐洲大學學院(European University Institute)任教。此外,她是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Chatham House)的首位Dame DeAnne Julius 國際經濟學高級研究員,現時亦擔任三藩市聯邦儲備銀行(San Francisco Federal Reserve)學術諮詢委員會成員,並為金融時報撰寫定期專欄。

Megan Greene女士持有普林斯頓大學政治經濟學文學學士學位,以及哈佛大學國際關係理學碩士學位。Megan Greene女士曾出任哈佛甘逎迪學院Mossavar-Rahmani商務與政府研究中心的高級研究員,以及John Hancock/宏利資產管理(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的全球首席經濟學家。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號:388)及全球領先的國際交易所集團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產品、大宗商品、定息產品及其他金融產品與服務,旗下企業包括倫敦金屬交易所。

作為連接東西方的超級聯繫人與門戶市場,香港交易所透過與內地市場開創性的互聯互通機制、日趨多元化的產品生態圈,以及流動性充裕的國際化市場,致力於促進中國與世界的雙向資本流通,推動交流與對話。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驅動的企業,致力通過旗下的業務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來連接、推動及發展金融市場與社會,攜手共創繁榮。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