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聯交所生物科技諮詢小組加入新成員

监管通讯
2020年11月13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全資附屬公司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聯交所)今天(星期五)宣,將委任新成員加入生物科技諮詢小組(諮詢小組)。新成員王閩川博士現任三正健康投資 (3H Health Investment) 合夥人兼董事總經理。

諮詢小組的職能簡介及18名小組成員名單已列於香港交易所網站

王博士擁有通博的經驗,遍及生物醫藥投資、醫藥政策研究及諮詢以至前沿生物科學藥物研發等方面,尤其具備有關製藥、生物科技及消費者健康等專業領域知識。他的個人簡歷載於附錄。

聯交所於諮詢小組成立時刊發的新聞稿中表示,會適時根據需要增加諮詢小組成員。

 

附錄 — 簡歷

王閩川

王博士是一名擁有豐富經驗的生物科技專家。他在生物醫學領域擁有超過20年的經驗,包括生物科技投資、醫藥政策研究及諮詢以及生命科學研發等方面。

王博士是三正健康投資 (3H Health Investment) 的創始合夥人,該基金專注於健康產業投資。他曾經完成多個投資項目,並支持多間被投企業成為行內的領軍企業,其中包括石藥集團有限公司 (1093.HK)、諾誠健華醫藥有限公司 (9969.HK)、博雅輯因(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EdiGene Inc.) 等。

王博士致力促進生物科技行業的有效監管政策。作為北京大學醫藥管理國際研究中心的特聘研究員,他參與了由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及國家醫療保障局委託的有關中國醫藥政策的研究工作。他同時於香港特別行政區創新及科技基金項目評審委員會擔任委員,就資助創新生物科技研發項目及企業為創新科技署提供意見。

除現有職位外,王博士曾在生物科學及藥物研發等領域的最前線進行工作,並在相關領域建立了深厚的網絡及影響力。

王博士持有北京大學醫學部學士學位,及劍橋大學藥理學碩士及生物醫學博士學位。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0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