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聯交所推出董事會多元化資料庫並優化ESG Academy

监管通讯
2022年4月29日
  • 聯交所推出全新資料庫,方便公眾獲取有關董事會多元化的信息,提高相關信息透明度
  • 聯交所於ESG Academy新增欄目,推動發行人改進其ESG工作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全資附屬公司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聯交所)今天(星期五)推出全新的董事會多元化資料庫,並於ESG Academy新增「實踐ESG」一欄。 

香港交易所上市主管陳翊庭表示:「香港交易所一直致力帶領並推動發行人達至董事會多元化和卓越的ESG水平,協助提升香港作為亞洲領先的企業管治和 ESG 中心。我們相信這些新舉措將有助進一步加強董事會多元化和 ESG 實踐,與今年生效的經修訂的《企業管治守則》和相關規則相輔相成。」

聚焦董事會多元化及包容性

聯交所致力推動發行人實現董事會多元化,《上市規則》今年新增規定1,不再接受發行人董事會只有單一性別的成員。是次推出的資料庫「聚焦董事會多元化及包容性」旨在提升有關董事會多元化的信息透明度,讓投資者及持份者知悉發行人在實踐董事會多元化的政策與方針。

發行人董事會成員年齡、性別及在任時間等的資料將集中於這平台。發行人、投資者及持份者可揀選行業後,將個別公司與其同業的表現作對照評估。

實踐ESG

202111月刊發廣受歡迎的《氣候信息披露指引》後,聯交所的ESG Academy再新增「實踐ESG」一欄。這是聯交所持續向市場提供及時、相關和實用的指導和信息的工作一部分。新欄目載有聯交所的最新ESG監管重點,並提供表現出色、值得效的發行人ESG實踐範例。

聯交所會繼續檢討其ESG框架,當中尤其著重董事會管治和氣候相關披露(包括進一步按TCFD(氣候相關財務資訊披露工作組)的建議以及採納由國際財務報告準則基金會轄下國際可持續發展準則理事會制定的新準則作出有關匯報2),將適時向市場提供進一步指引。

 

註:

  1. 聯交所不會視成員全屬單一性別的董事會達到成員多元化 (《主板上市規則》第13.92條/《GEM上市規則》第17.104條)。
  2. 綠色和可持續金融跨機構督導小組已宣布,就相關行業而言,符合TCFD建議的氣候相關信息披露將不遲於2025年強制實施。督導小組亦表明支持採納國際可持續發展準則理事會日後制定的標準。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