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聯交所對天津房地產集團有限公司(已除牌,原債務證券代號:5286)的紀律行動

监管通讯
2023年4月20日

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全資附屬公司)
THE STOCK EXCHANGE OF HONG KONG LIMITED
(A wholly-owned subsidiary of Hong Kong Exchanges and Clearing Limited)

 

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

譴責
天津房地產集團有限公司(已除牌,原債務證券代號:5286) 

該公司發行的1億美元債券於2017年10月在聯交所上市。於2020年9月(債券到期前約兩星期),市場上有消息稱該公司的一些其他債券出現違約,令人關注這可能觸發該公司於聯交所上市的債券違約。

聯交所要求該公司作出澄清。然而,聯交所雖多番提出要求及作出跟進,但該公司並沒有提供任何實質回覆或資料。該公司亦沒有公布所需資料以避免出現虛假市場,也沒有申請停牌。

該公司表示其未能與聯交所溝通的部分原因在於,其授權代表當時正接受調查(與聯交所的調查無關),因此無法履行職責。授權代表暫停履行職責所帶來的實際影響是,該公司沒有人作為與聯交所之間的主要溝通渠道。即使該公司知悉此問題,卻沒有委任替任人又或採取措施以重新建立溝通渠道。

重要信息:

無論是債務還是股本證券發行人,都必須公布避免出現虛假市場的所需資料。倘若無法及時公布資料,發行人必須申請短暫停牌或停牌。

所有發行人均須與聯交所維持公開的溝通渠道。各發行人須確保其授權代表能夠有效履行其溝通職責。

 
有關紀律行動聲明已載於香港交易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