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擬增加恒生指數及恒生中國企業指數期貨合約月份

市场运作
产品
2022年4月28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四)宣布,將增加恒生指數(恒指)及恒生中國企業指數(國企指數)期貨合約月份,為市場參與者提供更靈活的風險對沖方法。新增的期貨合約月份暫定於 2022 6 13 日(星期一)推出,建議有待監管機構批准。

根據有關計劃,香港交易所將為股票指數期貨及期權提供相同的合約月份。香港交易所會為恒指及國企指數短期期貨提供現月、下三個月及之後三個季月的合約月份;而遠期期貨的合約月份,則為短期期貨訂明合約月份之後的三個 6月及12 月,另加之後的三個 12 月。除新增合約月份外,其他合約細則的條款及交易程序均沒有改變。

香港交易所的股票指數期貨於2022年第一季的交投十分活躍,日均成交量為556,723張合約,較去年同期的452,315張合約增加23%。

此外,香港交易所亦會優化現有恒指期貨期權及國企指數期貨期權的正式結算價計算方法,待監管機構批准後暫定於2022年6月17日(星期五)生效。

關於以上兩項優化措施的詳情,請參閱今天刊發有關新增恒指及國企指數期貨的合約月份更改恒指期貨期權及國企指數期貨期權的正式結算價計算方法的通告。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QME)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2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