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公開譴責聲明

监管通讯
2000年2月23日

公開譴責聲明

有關

和成國際集團有限公司(「該公司」)之

趙渡(主席兼執行董事)

楊國瑜(執行董事)

關錦鴻(執行董事)

徐新義(前任執行董事)

謝秋明(前任執行董事)

趙丹青(前任執行董事)

周湛燊(前任獨立非執行董事)

鍾少樺(前任獨立非執行董事)

(以下統稱為「該等董事」)

香港聯合交易所茲對該等董事違反其以《證券上市規則》附錄五B所載格式向聯交所作出的《董事的聲明及承諾》作出公開譴責。

聯交所上市委員會最近完成了對該公司及該等董事的操守所進行的紀律聆訊。聆訊涉及(其中包括)該公司未能在合理地切實可行的情況下,盡快通知股東有關更改其發行股份所得款項用途的資料。該公司在1998年7月發行新股作首次公開招股時,曾在其1998年7月8日發出的公司招股章程內指出將有關集資所得款項用作成立公司代表辦事處,但該筆款項於1998年7月底及8月卻被改作購貨用途,與原擬用途不等。有關更改集資用途的資料是供股東及公眾人士評估該公司及其附屬公司的狀況所必需的資料。

上市委員會在考慮過上市科、該公司及該等董事中某幾位所提交的有關陳詞後,裁定該公司在知悉上述事項後,未能在合理地切實可行的情況下,盡快通知聯交所及該公司股東。

因此,上市委員會裁定,該公司違反了《上市協議》第2段。

此外,因該公司違反《上市協議》的行為,上市委員會亦裁定該等董事均違反了各自的《董事承諾》;據此承諾,有關人士原應盡力促使該公司遵守不時生效的《證券上市規則》。

故此,上市委員會茲就上述違規行為對趙渡、楊國瑜、關錦鴻、徐新義、謝秋明、趙丹青、周湛燊和鍾少樺作出公開譴責。

為釋疑起見,聯交所確認本聲明只就上述事宜公開譴責該等董事,不涉及其他人士。

*

*

*

企業傳訊

更新日期 2000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