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債券通順利啟動

企業
互联互通市场
2017年7月3日

債券通慶祝儀式於今日上午在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的交易所展覽館舉行,香港與內地債券市場互聯互通機制順利啟動。債券通暫時先開通北向通交易,日後適時再擴展至南向通。債券通業務受到境內外機構的熱烈歡迎,已有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交通銀行等二十家境內大型交易商申請成為債券通報價商,通過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債券交易系統為首批超過130家境外機構提供報價。

今日上午首先舉行了債券通啟動儀式,迎來債券通首個交易日;亦為中國外匯交易中心與香港交易所成立的合資公司 — 債券通有限公司揭牌,標誌著該公司正式營運,為債券通提供交易相關服務、投資者教育等服務。此外,為加強一二級市場聯動,國家開發銀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等七家發行人共同舉行了一級發債啟動儀式。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潘功勝、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仇鴻、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及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為儀式主禮嘉賓。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財政部、中國人民銀行、港澳辦、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等部委均派員出席儀式,中國銀行間市場各中介機構以及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也派代表參加儀式。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總裁裴傳智說:「今天債券通正式開通,是兩地資本市場進一步協同發展非常有意義的事件。我們和香港交易所共同成立了合資公司,希望能夠為境外投資者通過債券通投資於中國內地銀行間債券市場提供支持和服務,為全球投資者提供便利。」

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崗說:「中國債市目前已是全球第三大債券市場,今天正式啟動的債券通為中國債市發展迎來重大突破。今後投資者就可以通過債券通,在他們熟悉的交易平台上直接與內地的交易商進行交易,便捷地買賣內地債券。」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債券通將互聯互通機制由股票延伸至債券,提升了香港在定息產品市場的地位,也為我們進一步發展定息及貨幣產品市場奠定基礎。更加重要的是,債券通再次表明,通過連通中國與世界,香港能夠為中國創造獨特的價值,也能為自身贏得機遇。」

超過500名嘉賓出席儀式見證債券通正式啟動。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為債券通開通儀式擔任主禮嘉賓。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潘功勝在債券通開通儀式上發言。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在債券通開通儀式上發言。

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崗表示,今天開通的債券通是吸引國際投資者進入內地債市的重要渠道。

在潘功勝(前排右六)和陳德霖(前排左七)鳴鑼後,債券通正式開通。林鄭月娥(前排右五)、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黃柳權(前排左六)、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仇鴻(前排右四)、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前排左五)、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崗(前排右二)和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前排左一)、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副總裁張漪(前排左二)及其他嘉賓見證鳴鑼儀式。

七家發行人在債券通開通儀式上共同舉行了一級發債啟動儀式。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及香港交易所的合資公司,債券通有限公司亦在今天正式揭牌,該公司將為債券通提供交易相關服務、投資者教育等服務。

債券通有限公司揭牌後嘉賓祝酒。

張漪(右)及李小加主持債券通開通儀式。


更新日期 2017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