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概覽

 

香港的美股衍生權證產品選擇不斷擴大!最近多隻美股衍生權證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為逾十年來首批在港上市的美股衍生權證,標誌著香港交易所在產品國際化方面邁出重要一步。隨著投資者對美股投資的需求不斷上升,在香港交易所買賣的美股指數結構性產品成交量亦錄得增長。美股衍生權證適時推出,有助滿足市場對美股投資的熱切需求。

新上市的衍生權證以交易活躍的美國上市公司的股票為標的資產。請點擊以下連結了解更多:

 

交易所上市的結構性產品是由獲批准的金融機構(發行商)發行的金融工具,且在香港交易所旗下現貨市場買賣。結構性產品的收益取決於其掛鈎資產的表現。掛鈎資產可以是股票、股票指數、固定收益產品、貨幣、商品或一籃子資產。結構性產品可為滿足投資者對於掛鈎資產價格變動的不同預期而設計,譬如方向性及區間性投資策略。投資者資金所承擔的最大風險不超過最初投資額。

以下所列為現時可於香港交易所上市及交易的結構性產品: 

香港交易所連續四年在 Structured Retail Products 的“2023 亞太區大獎”中榮獲“最佳結構性產品、衍生產品交易所”。

 

               

 

最新推出的結構性產品

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的衍生權證

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衍生權證首批在香港上市A股結構性產品,為參與中國的投者提供有效的風險管理工具。

產品目錄 [連結]

實時指數數據 [連結]

指數資料 [連結]

 

界內證

界內證類屬結構性產品,使投資者可在到期時獲得預定的固定收益,而具體收益取決於相關資產價格在到期日是在上限價及下限價之內(界內)或之外(界外)。

下載 [界內證產品小册子]

下載 [界內證短片(僅限英語)]

 

衍生權證


衍生權證投資者有權在指定期間以預定價格「購入」或「出售」相關資產。衍生權證可於到期前在香港交易所現貨市場買入或賣出。到期時,衍生權證一般以現金作交收,而不涉及相關資產的實物買賣。衍生權證的相關資產種類繁多,包括有股票、股票指數、貨幣、商品或一籃子的證券等等。發行衍生權證的機構是與相關資產的發行人沒有關係的獨立第三方,一般都是投資銀行。在香港買賣的衍生權證的有效期通常由六個月至兩年不等,每隻在香港掛牌的衍生權證均有其指定的到期日。

牛熊證

牛熊證類屬結構性產品,能追蹤相關資產的表現而毋須支付購入實際資產的全數金額。牛熊證有牛證和熊證之分,設有固定到期日,投資者可以看好或看淡相關資產而選擇買入牛證或熊證。牛熊證是由第三者發行,發行商通常是投資銀行,與香港交易所及相關資產皆沒有任何關連。

 

牛熊證在發行時有附帶條件:在牛熊證有效期內,如相關資產價格觸及上市文件內指定的水平(稱為「收回價」),發行商會即時收回有關牛熊證。若相關資產價格是在牛熊證到 期前觸及收回價,牛熊證將提早到期並即時終止買賣。在上市文件原定的到期日即不再有效。

 

牛熊證發行時的有效期由3個月至5年不等,並只會以現金結算。牛熊證在香港交易所旗下現貨市場買賣。

界內證

界內證類屬結構性產品,使投資者可在到期時獲得預定的固定收益。相關資產價格在到期日是在上限價及下限價之內(界內)的話,投資者可獲得1港元的固定收益(以每界內證單位計算);若相關資產價格在上限價及下限價之外(界外),投資者則可獲得0.25港元的固定收益(以每界內證單位計算)。

 

由於界內證在到期時的預定最高固定收益為1港元,投資者不應在1港元以上進行買賣。投資者若以1港元以上買入界內證將會蒙受損失。

 

界內證發行時的有效期由6個月至5年不等。在到期日前,投資者可在香港交易所旗下現貨市場買賣界內證。在到期日,界內證只會以現金結算。

 

界內證是由第三者發行,發行商通常是投資銀行,與香港交易所及相關資產皆沒有任何關連。

 

有關詳細信息,請參閱界內證產品簡介

 

香港交易所及/或其附屬公司竭力確保其提供之資料準確可靠,但不保證該等資料絕對正確可靠;對於任何因資料不確或遺漏又或因根據或倚賴本網站資料所作決定、行動或不行動而引致之損失或損害,香港交易所及/或其附屬公司概不負責(不論是民事侵權行為責任或合約責任或其他)。若資料是由第三方所提供的,該資料會以既得方式顯示。香港交易所及/或其附屬公司對所提供之資料的準確、可靠、更新及完整,不作出保證及發表任何聲明。對於任何直接或間接因資料不確或遺漏又或因使用或倚賴所提供的資料而引致之索償、損失或損害,香港交易所及/或其附屬公司概不負責(不論是民事侵權行為責任或合約責任直接或間接或其他)

 


更新日期 2024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