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壓縮服務

壓縮服務簡介

清算會員可利用壓縮功能來合併或抵消具有類同完素的交易,以減少其投資組合裡的合約數量及整體名義本金。清算會員可以透過合約壓縮簡化其投資組合、提高運營效率,並可改善其資本率和槓桿率以減少監管資本要求。從本質上講,壓縮可以保持清算會員所持頭寸的市場風險,同時降低運營成本,因此市場對交易壓縮服務的需求不斷增加。



場外結算公司的壓縮服務

單邊壓縮

場外結算公司於 2018 年 8 月首先推出了單邊壓縮服務。單邊壓縮允許清算會員將投資組合中完素相同但方向相反的交易互相抵銷。壓縮可以減少合約數量,從而降低投資組合管理中涉及的運營風險和成本

例子:

多邊壓縮

自2022 年 8 月起,場外結算公司將壓縮服務擴展到多邊壓縮服務,允許多個清算會員壓縮交易,提供更大的壓縮機會、靈活性和效率以完善清算會員的投資組合。通過壓縮服務提供商提供的多邊壓縮服務,清算會員可自訂其風險承受能力以達至最佳壓縮結果。與現有的單邊壓縮相比,多邊壓縮為壓縮創造了更大的空間,可以一次過壓縮更多數量的交易從而更有效地減少總名義本金。

例子:

壓縮服務提供商

場外結算公司正與市場領先的壓縮服務提供商TriOptima 合作以提供多邊壓縮服務,TriOptima的服務已被廣泛應用於利率掉期市場。

 

相關通告

          2022年8月1日 Clearing Service Enhancements effective 8 August 2022
          2022年8月1日 Amendments to the Clearing Rules and Clearing Procedures

 

 

 

 

 


更新日期 2021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