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展開多項活動慶祝H股上市二十周年

企業
2013年8月6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二)舉行H股上市二十周年誌慶儀式,為香港交易所慶祝H股上市二十周年的連串活動掀開序幕。六家於1993年來港上市的H股公司的代表亦有到場參與今天的活動;該六家H股公司分別是青島啤酒、上海石油化工、北人印刷機械、廣州廣船、馬鞍山鋼鐵和昆明機床。

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崗說:「內地企業來港上市集資,是內地與香港合作的重要成果,為內地及香港的經濟皆帶來莫大益處。一方面內地企業能透過在港上市籌集國際資金,加速了企業的成長和發展,並提升業務運作至國際水平。另一方面,內地企業來港上市令香港市場的股份種類變得更多元化,並壯大了本地金融市場的規模,令香港成為領先國際金融中心之一。

周氏續稱:「H股市場及H股公司自1993年以來持續發展,在這20年間,H股公司的市值規模已躋身世界前列,並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投資者。」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致開幕詞後,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證監會)前主席劉鴻儒、中國證監會國際合作部主任童道馳及香港交易所前主席李業廣亦發表簡短講話。

其他參與儀式的還包括署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梁鳳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區璟智、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主席唐家成、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及20年前曾參與H股上市的中介機構的代表。

連串紀念H股上市二十周年的活動亦包括本月稍後於鄭州舉行的香港上市推介會,同類活動亦會在9月和10月間在廣州、哈爾濱和香港舉行,整個系列的活動將以第四季下旬在北京舉行的大型座談會為總結。

隨附H股上市便覽

DSC_0525

1993年時任香港聯合交易所主席的李業廣(前排右七)、時任中國證監會主席的劉鴻儒 (前排左七)、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崗(前排右六) 及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 (前排左六)今天聯同其他嘉賓及六家於1993年上市的H股公司代表一同主持開市儀式,慶祝H股上市20周年。

後排(由左至右):昆明機床董事會秘書羅濤、廣州廣船副董事長兼總經理韓廣德、上海石油化工駐香港代表林敏杰、上市委員會主席李嘉士、上市委員會前主席羅嘉瑞、青島啤酒董事長孫明波、北人印刷機械董事長張培武、馬鞍山鋼鐵董事會秘書任天寶。

前排(由左至右):前香港立法會議員詹培忠、中國證監會國際部主任童道馳、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區璟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殷曉靜、中央企業工作委員會原副書記孫樹義、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中國證監會前主席劉鴻儒、香港聯合交易所前主席李業廣、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崗、中國證監會前紀委書記李小雪、署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梁鳳儀、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孫湘一、香港證監會主席唐家成、香港立法會議員張華峰。
 

完 

更新日期 2013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