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聯交所就20個獲接納海外司法權區刊發全新「個別地區指南」

市場運作
2013年12月20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全資附屬公司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聯交所)今天就20個獲接納的海外司法權區分別刊發「個別地區指南」。

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與聯交所於2013927日刊發經修訂的有關海外公司上市的聯合政策聲明(聯合政策修訂聲明),聯交所當時曾表明將就每個獲接納的公司註冊成立司法權區刊發「個別地區指南」,內容包括提供全面而方便使用的指引,闡釋有關司法權區註冊成立的公司如何可符合《上市規則》所要求的股東保障水平。

香港交易所集團監管事務總監兼上市主管戴林瀚表示:「全新的『個別地區指南』旨在協助申請人了解聯交所的期望、常規、程序及對海外發行人應用《上市規則》時所考慮因素。」

戴林瀚補充說:「『個別地區指南』就聯交所如何根據聯合政策修訂聲明考慮的若干事宜提供指引。我們亦會根據處理不同申請所累積的經驗,適當地在「個別地區指南」中加入我們的意見及分析。」

聯合政策修訂聲明為綜合所有與海外公司上市相關事宜的文件,因此該等「個別地區指南」應與聯合政策修訂聲明一併閱讀

日後若在獲接納司法權區註冊成立的新申請人或上市公司通知聯交所「個別地區指南」所述法律、規則或法規有重大變更,聯交所將更新「個別地區指南」以反映最新情況。因此,在獲接納司法權區註冊成立的新申請人及上市公司有責任盡早知會聯交所有關重大變更。

20個司法權區分別為:澳洲、巴西、英屬維爾京群島、加拿大阿爾伯達省、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塞浦路斯、法國、德國、格恩西、馬恩島、意大利、日本、澤西島、韓國、納閩、盧森堡、新加坡、英格蘭及威爾斯、美國加州、美國特拉華州。日後若有另一在加拿大安大略省註冊成立的申請人申請在聯交所上市,聯交所方會在適當時候就該地刊發「個別地區指南」。

附註:
 

  1. 除香港、中華人民共和國、開曼群島及百慕達外,聯交所接納21個司法權區為公司註冊成立地(獲接納司法權區)。
     
  2. 2013927日,證監會與聯交所就有關海外公司上市刊發聯合政策修訂聲明,取代於20073月刊發的聯合政策聲明。聯合政策修訂聲明旨在協助尋求在香港作主要上市或第二上市的海外公司。
      
  3. 20份「個別地區指南登載於香港交易所網站,而被取代的指引資料亦載於香港交易所網站作為存檔資料。
     
      
  4. 現時,在聯交所上市的安大略省公司只有一家,為於1999年申請上市的宏利金融(股份代號:945),該公司是在2007年聯合政策聲明公布前上市。

更新日期 2013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