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與湯森路透簽訂新指數系列協議

產品
2016年5月24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與湯森路透今天(星期二)簽訂協議,準備聯合推出一系列新的人民幣指數。

新指數系列將反映人民幣兌一籃子其他主要貨幣匯率的變化,它高度透明、可用於交易,且符合國際證券事務監察委員會組織有關金融基準指數的行政管理準則。新指數系列詳情將於未來數星期公布。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說:「我們增設新基準指數系列,不僅有助於推動人民幣國際化,也有助於鞏固香港作為連接國際與內地市場、以及市場參與者的主要樞紐地位。我們將以新的人民幣指數系列為基礎,為投資者開發更多管理貨幣風險的產品,維持香港交易所在離岸人民幣市場的領先位置。」作爲發展人民幣產品的先行者,香港交易所於2012年9月推出全球首隻現貨交收人民幣貨幣期貨,該合約現時為全球流通量最高的上市人民幣期貨合約,每日名義交易額為3.12億美元,今年首季未平倉合約逾28億美元。

李小加說:「湯森路透擁有連接全球外匯市場參與者的強大網絡,而且長期為外匯市場交易提供業界基準。與這樣的夥伴合作,我們可以將指數產品提供給更廣大的外匯交易用戶群體,推動人民幣國際化進程。」

湯森路透金融市場及風險管理亞洲區董事總經理山吉夫‧查德拉說:「湯森路透與香港交易所有著深厚悠久的夥伴關係,最初可追溯至香港交易所成立之初,兩者合作之下為業界提供過許多解決方案。我們很高興宣布推出聯合冠名的人民幣指數系列,進一步加強合作關係。」

山吉夫‧查德拉補充道:「湯森路透立足全球金融市場中心,既是領先的獨立市場基準定價營運商,又是*離岸人民幣銀行間主要市場和交易商與終端客戶市場的流通量提供者。此次與香港交易所的合作,再次彰顯了湯森路透的開放平台和倍受信賴的理念,在人民幣國際地位不斷提高的時代,將大大有助市場參與者理解、分析和把握人民幣國際化帶來的機遇。」

* 離岸人民幣 = 中國內地以外的人民幣

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左)與湯森路透金融市場及風險管理亞洲區董事總經理山吉夫‧查德拉(右)今天簽訂協議,聯合推出新人民幣指數系列。

有關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

香港交易所是領先的交易所及結算所營運機構,亦是全球市值最大的交易所集團之一。集團經營香港證券及衍生產品市場,以及香港的四家結算所:當中三家為場內產品提供結算及交收服務,另一家主力服務場外市場。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的前線監管機構;並通過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及LME的結算所LME Clear運營全球最大的基本金屬市場,是首屈一指的大宗商品衍生產品買賣及結算平臺。2016年1月,香港交易所宣布其《戰略規劃2016-2018》,載列其發展多資產類別業務的計劃,冀於中國內地與全球市場融合的過程中取得重大增長。更多資料可見於香港交易所網站(www.hkexgroup.com)。

有關湯森路透

湯森路透集團是全球領先的專業信息服務提供商。我們的專業團隊運用專業知識和創新科技,助力客戶運籌決策。 100年來,我們的業務遍及100多個國家和地區。湯森路透股票在多倫多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欲獲取更多信息,請訪問http://thomsonreuters.com


完 

更新日期 2016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