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宣布高層任命

企業
2015年4月13日

由於與內地市場互聯互通對公司業務發展的重要性增加,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新成立内地事務科,並作出了數項高層人員任命。

内地事務科

新成立的內地事務科由香港交易所在香港的內地業務發展團隊、其北京代表處以及於上海及廣州的相關辦事處組成。前內地業務發展部主管毛志榮與20133月加入香港交易所任高級顧問的李剛共同擔任內地事務科主管,亦同向集團行政總裁匯報。

毛志榮於2013年從深圳證券交易所加入香港交易所,在推行滬港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滬港通)的工作上發揮重要作用。李剛擁有20多年的期貨從業經驗,曾任內地多家期貨公司擔任高級管理職務,後於2004年創立Shanghai Billionton Metal並擔任行政總裁直至2012年。

首席中國經濟學家

內地事務科新設首席中國經濟學家一職,將由巴曙松博士出任,履新日期有待確定。巴博士為前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長,亦曾任中國銀行業協會首席經濟學家、香港經濟發展委員會成員及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高級訪問學者。巴博士將向集團行政總裁匯報。

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說:「這些任命反映了滬港通推出後内地業務對我們戰略發展的重要性,香港交易所希望未來能與內地交易所實現更大的互聯互通,共同發展壯大。」

環球市場科

香港交易所委任李國強擔任環球市場(亞洲)副主管這一新設職位,任命即時生效。李國強將繼續向環球市場聯席主管羅力(Romesh Lamba)匯報,並繼續兼任市場營運主管。

李國強自香港交易所成立之初已位列管理層,曾任資訊技術聯席主管及資訊服務部主管等多個職位。

業務發展主管

韋嘉勳(Kevin Rideout)今日履新出任香港交易所環球市場科下設的業務發展主管一職,負責環球市場科的業務發展及營銷團隊,向羅力匯報。

韋嘉勳加入香港交易所前是花旗集團亞洲批發執行服務主管兼該行滬港通業務首席發言人。


更新日期 2015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