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優化現貨市場交易費結構提升市場效率

市場運作
2022年11月1日
  • 現貨市場現行的0.50元定額交易系統使用費將會取消
  • 現貨市場從價交易費將由0.005%調整至0.00565%
  • 2023年1月1日生效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二)宣布優化現行的現貨市場交易費結構,包括 1) 取消每宗交易0.50元的交易系統使用費;及 2) 將所有交易的從價收費由目前的0.005%調整至0.00565%。新的交易費結構將於2023年1月1日生效。

作上述優化後,香港交易所現貨市場的交易費結構將會更簡單和容易預計,實質的交易費率(按百分比計的交易系統使用費及交易費)也將由大約0.00576%的歷史平均水平降至0.00565% 1

香港交易所聯席營運總監及市場聯席主管姚嘉仁表示:「香港交易所與監管機構、業務夥伴及市場參與者商議後確立這次的新收費結構,進一步簡化收費,提升市場效率。這反映香港交易所不斷致力提升旗下市場吸引力和競爭力,進一步加強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角色。」

這次推出新的交易費結構是香港交易所提升香港市場吸引力的最新舉措。在過去六個月,香港交易所已先後推出多項安排,包括引入衍生產品提供假期交易,提升個股股票期權及期貨市場的持倉限額制度;以及進行優化滬深港通交易日曆安排的準備工作。香港交易所期待繼續與所有持份者攜手推動香港市場發展。

關於現貨市場交易費結構優化的詳情,請參閱通告

因應從價交易費率的變更,《上市規則》及聯交所的《交易所規則 》將作出相應修訂。請參閱139號更新(《主板上市規則》)及74號更新(《GEM上市規則》);而《交易所規則 》的修訂將稍後另行公布。 

 

註:

  1. 2014 年至2021年的交易數據計算。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號:388)及全球領先的國際交易所集團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產品、大宗商品、定息產品及其他金融產品與服務,旗下企業包括倫敦金屬交易所。

作爲連接東西方的超級聯繫人與門戶市場,香港交易所透過與內地市場開創性的互聯互通機制、日趨多元化的產品生態圈,以及流動性充裕的國際化市場,致力於促進中國與世界的雙向資本流通,推動交流與對話。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驅使的企業,致力通過旗下的業務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來連接、推動及發展金融市場與社會,攜手共創繁榮。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2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