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有關「披露易」網站受有組織攻擊事件及緩解措施的進一步資料 

企業
市場運作
2011年8月11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擬就昨天(2011810日)其「披露易」網站服務受干擾一事提供進一步資料。

自「披露易」網站服務受干擾後,香港交易所資訊技術人員即一直與本地及海外保安專家一同調查受襲原因並盡快恢復網站正常運作。調查發現事件中有黑客運用了多種攻擊技倆,蓄意干擾「披露易」網站的運作。此等惡意製造的網絡流量源自一組群的私人電腦網絡,其中大部分位處香港以外地區。

向香港交易所提供入侵防護技術的供應商專家昨晚成功執行過濾裝置阻截了進一步的網絡襲擊。今天香港交易所仍見此等惡意網絡流量試圖進入「披露易」網站,因此亦一直在調整及加強有關過濾裝置。

系統工程師今天一直駐守香港交易所數據中心提供所需支援以維持「披露易」網站穩定運作。香港交易所亦正與香港警方的科技罪案組緊密合作。

目前,香港交易所採取了連串措施,以確保市場如常運作以及投資者繼續及時閱覽發行人所發出公告。有見公司披露資料中央儲存庫有可能受進一步攻擊的風險,香港交易所擬實施一更分散的模式讓投資者閱覽公司公告,此等措施包括:

上市公司公告板服務

上市公司公告板(www.bulletinboard.hk)會繼續維持服務。上市公司公告板載列發行人所刊發全部文件的名單,並指示用戶透過發行人網站閱覽有關文件的內容。發行人的網址也載於上市公司公告板。

付費廣告

香港交易所將自812日(星期五)起在若干本地指定報章上刊登付費廣告,載列擬發布業績公告的公司名單。在這項安排下,上市公司按照《上市規則》規定在其網站刊發業績公告後,而投資大眾又能據《上市規則》免費、公平和及時地閱覽業績公告,則無論公眾可否在「披露易」網站上閱覽該等公告,有關公司都不會被暫停交易。這項措施將會實施至另行檢討。

電郵及第三者入門網站

香港交易所亦會攝取登載上市公司公告板的公告通知的定格以電郵方式發給所有交易所參與者、結算參與者、資訊供應商及傳媒使其可轉發客戶及作公開發布。另外香港交易所會與部分入門網站及其他網上媒體商討透過它們登載上述資料的定格。香港交易所一旦提供此項服務會再盡快刊發公告。

與此同時,香港交易所還研究是否可以安排部分大眾入門網站與「披露易」網站同步發布所有的發行人披露資料予公眾閱覽。

長遠而言香港聯合交易所會諮詢上市委員會以及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的意見探討強化發布模式的可行性,令發行人披露的資料不再只限於登載在「披露易」網站,提高市場在這方面的透明度。

對於是次事件,香港交易所定必嚴肅處理並繼續與上市委員會及證監會檢討有關程序確保投資者得到保障市場運作全面透明。



更新日期 2011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