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推出新措施促進固定收益交易所買賣基金在港發展

市場運作
2021年5月31日
  • 適用於香港上市固定收益ETF及貨幣市場ETF的兩項新費用寬免即日生效
  • 新措施旨在提高香港ETF市場流動性,增加產品種類多樣性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宣布,就香港上市的固定收益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及貨幣市場ETF推出兩項新的費用寬免,以拓寬香港ETF市場的產品種類,為投資者提供更多選擇,發展香港成為亞洲ETF中心。

香港交易所交易所買賣產品主管羅博仁說:「香港交易所一直致力優化香港的ETF市場架構,提升香港上市ETF的流動性。今日推出的新措施預期可助投資者減少在買賣固定收益ETF及貨幣市場ETF時的交易成本。鑑於投資者近年對中國固定收益產品的需求增長強勁,我們相信,現在是推出費用寬免的好時機。」

由今天(2021年5月31日)起,以下固定收益ETF及貨幣市場ETF的交易收費將獲寬免:

  1. 0.5元的交易系統使用費
  2. 每一結算參與者及每一結算機構參與者透過中央結算系統結算及交收的聯交所買賣1或兩邊客買賣2之應付的最低股份交收費用

有關費用寬免更多資料,請參閱通告或瀏覽香港交易所交易所買賣產品網頁

截至2021年5月28日,共有29隻香港上市固定收益ETF及貨幣市場ETF合資格獲上述費用寬免,詳情請參閱此產品名單

香港ETF市場是亞洲最大ETF市場之一,在2021年首四個月,香港上市ETF和槓桿及反向產品的市值3為4,040億元,平均每日成交額為78億元。

 

註:

  1. 根據《交易所規則》,聯交所買賣指由交易所參與者向交易所報告或在交易所進行的中央結算系統合資格股票(中華通股票除外)的交易
  2. 兩邊客買賣指聯交所買賣中的買與賣均由同一名交易所參與者處理
  3. 不包括SPDR金ETF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QME)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