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公布衍生產品假期交易的營運安排

市場運作
2022年1月6日
  • 市場支持衍生產品假期交易安排
  • 在市場準備就緒及獲監管機構批准後,衍生產品假期交易擬定於20224月復活節假期前實施
  • 所有香港交易所MSCI期貨及期權合約將會是首批納入假期交易的產品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四)公布有關香港公眾假期的非港元計價期貨及期權交易及結算服務(衍生產品假期交易)的最終營運安排。

香港交易所的諮詢文件共接獲55份來自廣泛市場參與者的回應,市場支持在香港推行衍生產品假期交易及相關營運安排建議。香港交易所決定落實諮詢文件內的各項建議,在市場準備就緒及獲監管機構批准後,並擬定於2022年4月復活節假期前正式實施衍生產品假期交易。

香港交易所首席營運總監戴志堅表示:「引進衍生產品假期交易是建設香港作為區內首屈一指的風險管理及衍生產品交易中心的重要一步,亦是香港交易所致力提升市場微結構及衍生產品生態圈的重要承諾,我們相信此舉將會備受世界各地的投資者和客戶歡迎。我們十分期待在今年稍後實施這重要的市場提升措施,並特此感謝對今次諮詢文件作出回應的各持份者。」

香港交易所在諮詢總結中對衍生產品假期交易的安排作出微調,以回應市場人士對香港及美國共同假期時有關流動性管理安排的意見。

衍生產品假期交易讓國際投資者可以在香港公眾假期時,繼續在香港交易所買賣證券在其他標的市場的期貨及期權產品,以便他們進行風險管理。香港交易所計劃分批將其旗下的非港元計價期貨及期權納入假期交易,而所有香港交易所MSCI期貨及期權合約將是首批納入的產品。

香港交易所擬定於2022年2月底進行市場準備測試,目標為4月正式啟動衍生產品假期交易。

諮詢總結回應人士的意見已登載於香港交易所網站。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QME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2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