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新增市場數據訂閱模式及下調移動裝置市場數據服務收費

市場運作
產品
2023年11月22日
  • 香港交易所將在12月新增企業數據固定月費計劃,為市場參與者提供更大彈性以迎合業務需要
  • 移動裝置市場數據服務每用戶的月費12起由38元下調至10
  • 香港交易所將繼續研究更多提升市場數據服務的方案,務求提供更便利及更切合不同用戶的市場數據服務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三)宣布,將推出試驗計劃以提升市場數據服務,包括新增企業數據固定月費計劃及下調移動裝置市場數據服務收費,兩項調整將於2023121日起生效。

香港交易所聯席營運總監及股本證券主管姚嘉仁表示:「香港交易所一直努力為客戶提供更佳服務,並實踐我們對提升市場活力及流動性的承諾。致力吸引更多散戶投資者參與我們的市場正是當中的一項重要工作,因此我們很高興推出兩項市場數據服務提升措施。設有散戶服務的交易所參與者及經紀商可以按其業務需要,更靈活及具成本效益地選擇其市場數據服務的付費模式。」

新增企業數據固定月費計劃後,設有散戶服務的交易所參與者及經紀商可以以每月400,000元的固定收費訂閱,為無限數量的客戶和終端投資者提供證券市場第一級實時串流數據;而衍生產品市場第一級實時串流數據的企業數據固定月費計劃的月費則為100,000元。在引入這個新的市場數據收費及訂閱模式後,設有散戶服務的交易所參與者及經紀商可因應其業務需要,彈性選擇以原有的按訂戶人數或以固定月費付費,增加其營運效益。

此外,香港交易所致力支持個人投資者更容易獲取市場數據,現行的移動裝置市場數據服務的月費(向交易所參與者及資訊服務供應商收取)將由38元下調74%至10元,讓投資者可以以更相宜的費用透過移動裝置獲取香港證券市場的第一級實時串流數據,鼓勵更多投資者參與我們的市場。個人投資者可以繼續透過其經紀商或資訊供應商訂閱有關服務。

香港交易所正仔細審視其市場數據產品,並計劃與金融監管機構及其他持份者研究更多提升相關業務的方案,包括如何更合適地界定專業及非專業數據用戶,以便日後能夠制定更切合不同用家或用戶群體的市場數據服務,更多詳情將適時公布。

其他有關企業數據固定月費計劃及移動裝置數據服務的詳情,請參閱香港交易所網站。兩項新服務均以試驗計劃形式推行至2025年底,並在期滿後再作檢討。訂閱市場的數據收費或因應個別供應商而有所不同。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號:388)及全球領先的國際交易所集團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產品、大宗商品、定息產品及其他金融產品與服務,旗下企業包括倫敦金屬交易所。

作為連接東西方的超級聯繫人與門戶市場,香港交易所透過與內地市場開創性的互聯互通機制、日趨多元化的產品生態圈,以及流動性充裕的國際化市場,致力於促進中國與世界的雙向資本流通,推動交流與對話。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驅動的企業,致力通過旗下的業務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來連接、推動及發展金融市場與社會,攜手共創繁榮。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