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於3月29日起將貨幣期貨及期權納入衍生產品假期交易

產品
市場運作
2024年2月23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五)宣布,旗下所有貨幣期貨及期權將於2024329日起納入衍生產品假期交易的合資格產品名單。

香港交易所集團新興業務、定息及貨幣業務主管蘇盈盈表示:「我們很高興宣布衍生產品假日交易的擴容安排,納入我們市場上廣受歡迎的貨幣期貨及期權產品,以便投資者在香港公眾假期時仍可進行外匯風險管理。」

將納入衍生產品假期交易的貨幣產品包括:

1. 美元兌人民幣(香港)期貨

2. 小型美元兌人民幣(香港)期貨

3. 美元兌人民幣(香港)期權

4. 歐元兌人民幣(香港)期貨

5. 澳元兌人民幣(香港)期貨

6. 日元兌人民幣(香港)期貨

7. 印度盧比兌人民幣(香港)期貨

8. 印度盧比兌美元期貨

9. 人民幣(香港)兌美元期貨

蘇女士補充說:「我們在2022年推出衍生產品假期交易大大提升了旗下衍生產品市場生態圈的吸引力和活力。香港交易所將繼續豐富產品種類、提升市場基礎設施,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全球領先的離岸人民幣中心和風險管理中心的地位。」

香港交易所於20225月推出衍生產品假期交易,讓國際投資者可以在香港公眾假期時,繼續在香港交易所買賣非港元產品及進行相關風險管理香港交易所現行的所有39 MSCI指數期貨及期權合約均可進行假期交易。

香港穩站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的領先地位,香港交易所的人民幣期貨在2023年的日均成交量近40,000張合約,較2022年增長超過一倍。人民幣期貨暢旺的交投亦延續至2024年,並在1月創下日均成交量記錄新高,達77,417張合約。

其他詳情及衍生產品假期交易的更多資料,請參閱今天發布的通告香港交易所網站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號:388)及全球領先的國際交易所集團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產品、大宗商品、定息產品及其他金融產品與服務,旗下企業包括倫敦金屬交易所。

作爲連接東西方的超級聯繫人與門戶市場,香港交易所透過與內地市場開創性的互聯互通機制、日趨多元化的產品生態圈,以及流動性充裕的國際化市場,致力於促進中國與世界的雙向資本流通,推動交流與對話。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驅動的企業,致力通過旗下的業務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來連接、推動及發展金融市場與社會,攜手共創繁榮。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4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