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滬深港交易所宣布擬調整滬深港通交易信息披露機制

互聯互通市場
市場運作
2024年4月12日

為進一步完善滬深港通機制,保證市場整體信息披露的一致性,在兩地證監會的指導下,基於主場原則,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與上海證券交易所(上交所)和深圳證券交易所(深交所)宣布將分別對滬深港通交易信息披露機制進行調整。調整後具體安排如下:

港股通(基於港股市場主場原則調整):

當日額度剩餘大於或等於30%時,顯示額度充足;當日額度剩餘小於30%時,實時公布額度餘額。其餘港股通信息披露安排將保持不變。

滬股通/深股通(基於内地A股市場主場原則調整):

  1. 當日額度剩餘大於或等於30%時,顯示額度充足;當日額度剩餘小於30%時,實時公布額度餘額;
  2. 不再披露實時買入成交額、賣出成交額及成交總額;收市後披露成交總額及總筆數、ETF成交總額、前十大成交活躍證券名單及其成交總額,每月度公布上述數據前一期間的匯總情况;
  3. 個股當日可供賣空數量餘額大於或等於30萬股時,顯示餘額充足,餘額小於30萬股時,公布餘額數
  4. 每季度五個滬深股通交易日公布上季度末單隻證券北向投資者合計持有數量及各香港結算參與者持有數量。

更多有關調整的詳情參見上交所和深交所網站問答

為給市場預留充足的測試和過渡時間,確保市場各方參與者準備充分,本次調整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香港交易所及其交易所參與者完成對滬股通/深股通實時證券交易信息的調整,預計將在大約一個月後實施;第二階段,香港交易所、上交所與深交所完成其餘額度披露、活躍證券、持倉數據等調整,預計將在大約四個月後實施。

滬深港通機制自推出以來不斷優化,陸續實施了擴大每日額度、豐富標的品種範圍、優化交易日曆等一系列優化舉措,為兩地市場創造了共贏。下一步,三家交易所將繼續在兩地證監會指導下密切合作,持續優化滬深港通機制,推動將更多標的品種和交易方式納入滬深港通,推動兩地資本市場的健康發展。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號:388)及全球領先的國際交易所集團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產品、大宗商品、定息產品及其他金融產品與服務,旗下企業包括倫敦金屬交易所。

作爲連接東西方的超級聯繫人與門戶市場,香港交易所透過與內地市場開創性的互聯互通機制、日趨多元化的產品生態圈,以及流動性充裕的國際化市場,致力於促進中國與世界的雙向資本流通,推動交流與對話。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驅動的企業,致力通過旗下的業務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來連接、推動及發展金融市場與社會,攜手共創繁榮。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4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