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向投資者提供上市公司訊息及相關交易安排的最新資料

企業
2011年9月2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擬向投資者提供進一步資料,說明若香港交易所發布上市公司訊息的系統均未能正常運作時,投資者可從哪些渠道得知上市公司必須向香港交易所呈報的訊息以及相關的交易安排。

預期公布業績的上市公司的訊息

香港交易所已停止每日在報章刊登有關預期發布業績公告的上市公司名單的廣告,因為有關廣告原屬短期措施,而且相關的訊息亦可通過其他渠道得知。根據《上市規則》,凡擬舉行董事會會議以通過業績及或宣派、建議或支付任何股息的上市公司,必須在有關董事會會議日期的至少足七個營業日之前刊發公告。投資者可在「披露易」網站(見標題「公告及通告 ─ [董事會召開日期]」)及公司網站查閱此等董事會會議通知的公告。此外,上市公司的董事會會議通知一覽表亦登載在香港交易所網站(見主頁www.hkex.com.hk「特寫」一欄的連結)、「披露易」網站(www.hkexnews.hk)、香港交易所的上市公司公告板(www.bulletinboard.hk),以及由95日(星期一)起新增的另一上市公司公告板(www.hkex-is.hk)。支援此新公告板的技術基礎,與現時由香港交易所支援的上市公司公告板及「披露易」網站的兩套技術基礎,完全分隔獨立。

上市公司公告及通告的訊息

有關上市公司公告及通告的資料會登載在「披露易」網站、上市公司公告板及新增的上市公司公告板。公告及通告的全文則登載在「披露易」網站及公司網站。「披露易」網站、上市公司公告板及新增的上市公司公告板亦會載有上市公司網站的連結。

香港交易所訊息發布系統受干擾時的交易安排

若將來「披露易」網站、上市公司公告板及新增的上市公司公告板的服務受干擾,但上市公司能在董事會會議後及時在其本身的網站刊發業績公告,該公司的證券交易將可繼續進行,這是因為投資者已可通過公司的董事會會議通知,事先得悉該公司將刊發業績。

然而,將來若上市公司在「披露易」網站、上市公司公告板及新增的上市公司公告板服務受干擾時發布突發的股價敏感資料公告,有關公司將須要停牌,因為市場事前並不知悉上市公司將刊發有關公告。

有關停牌政策的長遠措施

長遠而言,香港交易所將會研究是否須對現行的停牌政策作任何變動。香港交易所亦會探討有關短暫停牌包括停牌時間及其他事項的政策(註︰短暫停牌政策是泛指容許在交易時段內發布股價敏感資料的發行人的股份在短暫停牌後可復牌恢復交易)。任何此等變動,均必須經過審慎周詳的考慮,並諮詢上市委員會、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及市場,當中須考慮到將來在訊息發放上能達致的改進。


更新日期 2011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