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宣布高層任命

企業
2011年9月21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三)宣布下列高層任命及人事調動。有關變動旨在進一步強化香港交易所的營運及支持其繼續推行香港交易所的《戰略規劃2010-2012》。

資訊技術科及上市科

梁松光現任Chi-X Global的科技總監(Chief Technology Officer),將於10月加盟香港交易所擔任高級總監兼資訊技術科聯席主管。梁氏過去二十多年一直從事交易所及金融界科技項目工作。加盟香港交易所後,梁氏將與平台發展部共同主理多項策略系統發展工作,包括新一代市場數據系統及證券交易系統、以及中央網間連接器的發展等。

梁氏將與現任首席科技總監兼資訊技術科聯席主管周騰彪一同管理資訊技術科。周氏將專注管理衍生產品交易、結算及交收、風險管理及企業系統等資訊技術基礎設施及營運,同時負責資訊技術科的整體資源管理及管治。兩位資訊技術科聯席主管將向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匯報,並同為高層管理委員會成員。

現任資訊技術科聯席主管李國強將於201211日調回上市科,擔任上市營運事務部主管,負責管理支援發行人公開披露資料存檔的營作,以及發行結構性產品及債券的運作、規管及政策。李氏將繼續就領導發展香港交易所新一代數據中心的跨科部項目小組向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匯報,並繼續是高層管理委員會成員。

人力資源部

張敏珠已加盟香港交易所出任高級總監兼人力資源部主管,接替早前退任的人力資源部主管。張氏在大型機構及金融服務界的人力資源工作方面具備豐富經驗,加盟香港交易所前為摩根士丹利香港的執行董事,在職14年間負責該行的資產管理、私人財富管理及服務供應商等部門的人力資源工作,之前亦曾任國泰航空香港人力資源部行政人員7年。張氏將向集團行政管理總監馬俊傑匯報。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上述變動將加強我們的管理實力,協助香港交易所推行各項提升旗下營運、主要市場系統及能力的計劃。」


更新日期 2011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