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刊發《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指引》的諮詢文件

企業
2011年12月9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全資附屬公司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聯交所)今天(星期五)刊發諮詢文件,就其建議的《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指引》(《指引》)諮詢市場意見。有關指引旨在提高市場對這方面的認知,鼓勵上市公司就環境、社會及管治事宜作出匯報。

主要公司近年已越來越注重環境、社會及管治事宜。有些香港上市公司亦已採納部分環境、社會及管治的國際指引或準則,例如全球報告倡議組織的報告指南,碳信息披露項目(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及聯合國《全球契約》等。然而,仍有許多公司尚未作出匯報或仍未就全面遵守這些準則準備就緒。香港交易所堅信環境、社會及管治的重要,並認為聯交所應採取步驟鼓勵香港上市公司就環境、社會及管治方面作出報告。

為提高上市公司對匯報環境、社會及管治事宜的認知及協助他們準備作出有關匯報,香港交易所在今年5月至7月期間贊助了多場以《指引》擬稿為藍本的免費講座及工作坊這些活動廣受參與者歡迎。

諮詢文件建議推出《指引》以鼓勵公司作出相關匯報。建議中的《指引》容易使用,與國際披露指引相輔相成,是香港發行人採納相關最佳常規的第一步。《指引分四大範疇:工作環境質素、環境保護、營運慣例及社區參與。每個範疇再細分三節:層面、一般披露建議及關鍵績效指標。

諮詢文件建議將有關披露納入建議最佳常規。聯交所將來或會考慮將有關責任的要求提高至類似《企業管治守則》的「不遵守就解釋」的做法。

香港交易所上市科主管狄勤思表示:「我們長遠的目標是要培養一種文化,讓公司在經營業務時考慮環境、社會及管治因素並作出匯報。我們已透過講座及工作坊提高市場對這方面的認識。我們深信,建議中的《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指引》將可鼓勵上市公司就有關事宜作出匯報。我們會繼續與上市公司攜手找出改進環境、社會及管治披露的方法。」

諮詢文件可於香港交易所網站下載,歡迎各界人士透過問卷回應有關建議。

提交回應意見的截止日期為201249日。


更新日期 2011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