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選用紐交所技術集團的交易數據發行者技術方案作為「香港交易所領航星」的市場數據平台

市場運作
2012年3月29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決定選用紐交所技術集團(NYSE Technologies)的交易數據發行者(Exchange Data Publisher (XDP)™) 技術方案作為「香港交易所領航星」的市場數據平台。XDP是超低時延技術方案,專門收集及融匯實時市場數據並發布至本土客戶,及透過區域樞紐發布至全球客戶。

「香港交易所領航星」市場數據平台將以通用訊息格式,提供在香港交易所買賣的所有證券及衍生產品的市場數據,並能以微秒計的時延發布每秒超過100,000個訊息。此平台將於2013年第二季末前為香港交易所證券市場先行提供服務,之後會在內地設立遙距發布樞紐,並將服務擴展至香港交易所衍生產品市場。

在新市場數據平台推出並設立遙距發布樞紐後,香港交易所將可在香港境外地區(如中國內地)建立發送市場數據的網絡接點,透過接點向當地戶發布市場資訊。

香港交易所市場數據部主管陳秉強表示:「『香港交易所領航星』市場數據平台將提供一系列市場數據產品傳送專線服務,以迎合不同類型客戶,就內容、市場深度及頻寬規格的不同要求,進一步改善客戶接收市場數據的體驗。我們選用紐交所技術集團的XDP技術方案主要是基於其性能卓越,又能靈活配合我們客戶的要求。」

XDP以業內領先技術平台NYSE Technologies DataFabric 6.0為基礎,此平台的處理量極高,並兼備可擴容訊息傳送的應用程式,而時延僅為微秒水平。

交所技術集團行政總裁斯丹利(Stanley Young)表示:「香港交易所選擇使用XDP,一再肯定了我們的專業技術與能力,可為全球市場特別是日益增長的亞洲市場提供有效運作的革新產品。XDP香港交易所提供穩健而成熟的平台,並專為香港交易環境而設的獨特功能。我們很高興能夠與全球主要市場之一的香港交易所合作,參與提供世界級的市場數據平台,服務香港及中國內地的客戶。」


更新日期 2012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