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委任集團財務總監及集團行政管理總監

企業
2012年6月4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一)宣布委任馬超(Stephen Marzo)為集團財務總監及委任應凱勤(Henry Ingrouille)為集團行政管理總監,二人將分別於2012626日及79日履新。

馬超及應凱勤將直接向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匯報,並成為高層管理委員會的成員。

馬超將主管財務部,負責香港交易所的財務及庫務職能以及投資者關係事宜。

馬超曾任職不同的金融機構和商品交易及資源投資公司,擁有超過30年的財務管理經驗。馬超大部分時間均在亞洲工作,近18年更長駐香港。加盟香港交易所前為世界最大商品供應鏈管理公司之一來寶集團(Noble Group Limited)的集團財務總監,主理集團整體財務管理,包括投資及收購、資本市場、企業融資、庫務管理等等,另外在集團風險管理事務上亦多有參與。馬超亦具備與股本及債務證券機構投資者等主要持份者緊密合作的工作經驗。馬超任職來寶集團前曾在高盛(亞洲)有限責任公司(Goldman Sachs Asia LLC)及貝爾斯登(Bear Stearns (Asia) LLC)擔任風險管理方面高職,早年亦曾任Phibro Energy Inc.的歐洲司庫。

馬超持有美國華盛頓喬治城大學工商管理理學士學位。

應凱勤將負責監督各個集團發展項目及業務計劃的施行與管理,並管轄人力資源部及行政管理部。

應凱勤在金融服務業積逾20年經驗(大部分在亞洲),現為摩根士丹利常務董事兼亞洲營運主管,主理摩根士丹利機構證券、個人理財及投資管理的營運支援,之前曾任該行供應商及網絡管理全球主管、抵押品管理全球主管及多元資產客戶服務亞洲主管等職,加入摩根士丹利前則曾任美國信孚銀行香港分行的網絡管理亞洲主管,早年曾任倫敦證券交易所的國際關係分析師。

應凱勤持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計算語言學及現代語言理學士學位。

Marzo馬超

Ingrouille應凱勤


更新日期 2012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