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聯交所刊發《有關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指引的諮詢總結》

企業
2012年8月31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全資附屬公司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聯交所)今天(星期五)刊發《有關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指引的諮詢總結》(《諮詢總結》)。

聯交所於2011129日刊發諮詢文件,就建議中對香港上市公司實施的《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指引》(《指引》)徵詢各界意見。《指引》分為四大主要範疇,包括:工作環境質素、環境保護、營運慣例及社區參與,每個範疇再分為三個部分:層面、一般披露建議及關鍵績效指標。諮詢期已於201249日結束。

聯交所共收到106份來自機構投資者、上市公司、商會、從業人士及專業團體、非政府/非牟利機構、個別人士及非上市公司的回應意見。聯交所特此感謝回應人士提出的建議及看法。

回應人士歡迎聯交所建議推出《指引》。聯交所決定因應根據回應人士的意見作出適當修訂後,將《指引》列入《上市規則》的附錄中。諮詢文件諮詢總結以及回應意見內容均載於香港交易所網站。

聯交所會將《指引》列為建議常規,適用於發行人截至20121231日止以後的財政年度。視乎日後進一步的諮詢而定,聯交所計劃於2015年或之前將部分建議披露的責任提高至不遵守就必須解釋的規定。同時,我們或會在適當時候與上市公司及相關權益人討論他們對《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指引》的意見。

香港交易所上市科主管狄勤思表示:「我們注意全球日益重視環境、社會及管治績效及匯報;而這趨勢也將影響發行人經營業務及進行匯報的方式。我們認為上市公司應留意這面的發展。我們期望《指引》可協助發行人開展匯報工作,並作為他們採納國際常規的第一步。我們亦鼓勵發行人遵循國際指引。」

有關《指引》的常問問題,已載於香港交易所網站「規則與監管 上市規則與指引 詮釋」一欄,以協助發行人開展匯報工作。


 

更新日期 2012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