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設於上海的內地市場數據樞紐投入服務

企業
2014年3月3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一)在上海推出內地市場數據樞紐;這是香港交易所在內地設立的首項基礎設施據點,當可加強其與內地市場的連接。

內地市場數據樞紐為客戶提供連接至香港交易所市場數據的便捷途徑,客戶毋須額外接駁昂貴的跨境通訊線路。推出初期,內地客戶可直接收取香港交易所領航星市場數據平台的證券市場數據專線及指數專線。他日內地用戶需求漸長時,香港交易所會再考慮加入其他市場數據專線。

首批參與這項新服務的公司包括香港交易所於2013年為支持成立內地市場數據樞紐而推出的創始成員計劃的參與者,以及一名新登記客戶。首批客戶名單包括:

1. 阿斯達克網絡信息有限公司/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
2. 東方財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3. 上海益盟軟件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4. 新浪香港有限公司 / 北京新浪互聯信息服務有限公司*
5. 騰訊控股有限公司*

*
創始成員
註:按公司英文名稱排序。

香港交易所環球市場科聯席主管羅力說:「通過這個在上海的市場數據樞紐,內地投資者得以透過可靠兼極具成本效益的基礎設施獲取香港交易所的市場數據。此舉亦是我們邁向成為中國客戶首選全球交易所這目標的另一部署。」

內地市場數據樞紐是香港交易所領航星技術計劃中領航星市場數據平台中的一環,旨在將香港交易所市場數據的直接發布延伸至內地。領航星市場數據平台的下一階段將涵蓋香港交易所旗下的衍生產品市場數據,暫定於今年下半年推出。

有關內地市場數據樞紐及領航星市場數據平台的詳情載於香港交易所網站

更新日期 2014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