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擬推更多亞洲商品期貨合約

產品
2015年10月12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計劃待取得監管機構批准及市場準備就緒後,推出第二批倫敦金屬期貨小型合約 倫敦鎳期貨小型合約、倫敦錫期貨小型合約及倫敦鉛期貨小型合約,推出日期將稍後公布。

增加上述三隻人民幣計價的金屬期貨小型合約將可豐富香港交易所的商品產品種類、擴大潛在市場參與者基礎及提供更多套戥機會。香港交易所於201412月推出首批倫敦金屬期貨小型合約 倫敦鋁期貨小型合約、倫敦銅期貨小型合約及倫敦鋅期貨小型合約。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說:「我們的策略是透過旗下的香港及倫敦市場滿足不同時區的基本金屬用家、生產商及投資者的需要。這些新的人民幣計價期貨合約將為市場提供更多對沖及風險管理工具,創造更多套利機會。」

香港交易所環球市場聯席主管兼倫敦金屬交易所(LME)行政總裁莊敬賢表示:「在香港推出三隻新的倫敦金屬期貨小型合約,將更加方便亞洲市場參與者使用全球公認的LME參考價格。」

合約詳情

三隻新的金屬期貨小型合約將於香港期貨交易所有限公司(期交所)買賣並透過香港期貨結算有限公司結算。現金結算期貨合約的交易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時至下午415分以及下午5時至翌日凌晨1時(香港時間),不包括香港交易所交易日曆上的假日。假日前安排亦將與期交所買賣的其他合約相同。主要合約細則載於下表。

主要合約細則

倫敦鎳期貨小型合約 倫敦錫期貨小型合約 倫敦鉛期貨小型合約
合約標的 原鎳
(定義按
LME規則
不時界定)

(定義按
LME規則
不時界定)

(定義按
LME規則
不時界定)
交易代碼 LRN LRS LRP
合約單位 每張合約1 每張合約1 每張合約5
交易貨幣 人民幣
合約月份 即月及後續11個曆月
最低波幅╱
最小變動價位
每噸人民幣10 每噸人民幣5
交易時間
(香港時間)
日間交易時段:上午9時至下午415分;
收市後期貨交易時段:下午5時至翌日凌晨1
最後交易日 LME就其鎳期貨合約、錫期貨合約、鉛期貨合約釐定的最後交易日(通常為即月第三個星期三的前兩個營業日)。如該日並非香港營業日,則以緊貼的前一個香港營業日作為最後交易日。
最終結算價 最終結算價是由結算所釐定的整數,以LME就其鎳期貨合約、錫期貨合約、鉛期貨合約釐定及公布的正式結算價,按香港財資市場公會在最後交易日上午1115分(香港時間)公布的美元兌人民幣即期定盤價換算為人民幣等價金額。
結算方式 現金結算
假期 香港交易所假期表
交易所費用
(每邊每張合約計算)
人民幣3.00
跨期組合 即月及後續11個曆月的組合

註: 倫敦金屬交易所、香港期貨交易所有限公司及香港期貨結算有限公司均為香港交易所集團全資擁有的成員公司。

 

更新日期 2015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