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舉辦證券界聚會告別場內交易

企業
市場運作
2017年10月27日

今天(星期五),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在交易大堂及展覽館舉辦了一場證券界人士聚會,數百名出市代表及嘉賓濟濟一堂,共同回首了香港證券業的發展,為場交易時代劃上了句號。香港交易所交易大堂及展覽館即將動裝修計劃,裝修後將被命名為香港金融大會堂,繼續推動香港金融市場的發展。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主席唐家成、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崗及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出席了今天的聚會,並與證券界代表合影留念。

交易大堂自1986年開幕後一直用作場交易,見證了香港證券業的發展與進步。1993年,香港聯合交易所(簡稱聯交所,現為香港交易所全資附屬公司)正式推出自動對盤交易系統,香港證券交易開始全面電子化。1996年,第二代自動對盤系統推出,證券交易可經安裝在交易大堂外的終端機進行。隨著科技發展,越來越多的交易所參與者選擇在自己的辦公室進行買賣,場交易大幅減少。

香港交易所計劃在10月底租約到期後重新改裝現有的交易大堂及展覽館場地,將其建設成為一個具有代表性的金融地標——香港金融大會堂。裝修後的香港金融大會堂預計將於明年一季度開幕,它將傳承推廣香港證券業的使命,可用於舉辦儀式、展覽、會議及投資者教育活動。

交易大堂大事記

 1986年4月2日 交易大堂投入運作
 1993年11月1日  聯交所推出自動對盤交易系統,香港證券交易開始全面電子化
 1996年1月25日 第二代自動對盤交易系統推出,證券交易除了可經交易大堂終端機進行交易,也可經安裝在交易大堂外的終端機進行
2000年10月23日 第三代自動對盤交易系統推出,證券商可為投資者提供網上交易服務
 2017年10月27日 場內交易時代結束

參閱自八十年代中期以來聯交所證券交易的演變。

03_DSC_0600s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左五)、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主席唐家成(左六)、立法會議員張華峰(左七)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崗(左四)及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左一)與證券業界代表在香港標誌性的交易大堂合照留念。

02DSC_0132s

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崗感謝業界多年來對香港金融業的貢獻。

01_DSC_0186s

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宣布,交易大堂及交易所展覽館在改裝後將改稱「香港金融大會堂」,並會繼續傳承推動香港金融市場發展的使命。 

VIPs waving hands_s

DSC_0459s

 

 


更新日期 2017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