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與MSCI簽定授權協議擬推出MSCI中國A股指數期貨

產品
2019年3月11日

•      相關指數期貨有望為市場提供必要的風險管理工具

•      香港交易所與MSCI的協議回應了國際交易投資需求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一)與MSCI 簽訂授權協議,擬在獲得監管批准後並因應市況推出MSCI中國A股指數的期貨合約。

MSCI中國A股指數涵蓋可透過滬深港通買賣交易的大型及中型A股。當MSCI於2019年11月完成整個納入A股程序後,MSCI 中國A股指數預計將會包括421隻A股1。MSCI中國A股指數將會代表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A股部分。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說:「隨着國際投資者不斷增加對A股的投資,他們對於風險管理的要求越來越迫切,我們未來將推出的MSCI中國A股指數期貨可以幫助他們管理風險,讓他們更加放心地投資內地股票,相信也將有利於進一步推動內地股票市場的對外開放和提升香港市場的核心競爭力。」

待確定新合約的推出日期後,香港交易所將會通知市場,並同時提供產品的合約細則。滬港通及深港通先後於2014 及2016年開通後,香港交易所在連繫國際投資者與中國內地股票市場方面一直走在前沿。現擬推出的MSCI中國A股指數期貨可更進一步為透過滬深港通參與中國內地股票市場提供有效的配套風險管理工具。

MSCI主席兼行政總裁Henry Fernandez說:「隨著中國證券市場的發展漸趨成熟,國際投資者的參與度亦提高,對於能夠管理相關風險的投資工具,需求也增加。MSCI在50年來,在發展和建設環球指數方面為市場先驅,很高興能夠將這些經驗帶到中國市場,當香港交易所為全球投資界帶來創新發展時,能得以參與。」

1
資料來源:「MSCI, Conclusion of the Consultation on Further Weight Increase of China A Shares in the MSCI Indexes」(2019年 2月)。預計權重指數成份股是按照2019年2月的數據而定,並會一直更新直至整個納入程序於2019年11月完成為止。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19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