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成功舉辦2019生物科技周

企業
2019年5月29日
  • 生物科技周匯聚逾千名全球科技界和金融界翹楚,包括諾貝爾獎、圖靈獎及菲爾茲獎得主
  •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於5月28日至30日舉辦2019香港交易所生物科技周,逾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著名科學家、生物科技創業家、投資者、高科技專家和政策制定者共聚香港,分享並探討生物科技相關的科學與創新發展以及投融資的前沿動態。

在去年舉辦首屆生物科技峰會的基礎上,今年的峰會擴大為生物科技周,重點活動為5月29日(星期三)舉行的「第二屆香港交易所生物科技峰會」。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為主禮嘉賓,歡迎生物科技和金融業界專家蒞臨香港這個全球第二大的生物科技融資中心。

她致辭時說:「新上市制度是過去二十多年來最重大的一次上市改革,目標是鼓勵創新,研發突破性產品,令生物科技生態圈發展得更蓬勃,同時為投資者和生物科技公司創造價值,以及提升香港作為生物科技中心的地位。」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倫在峰會上致歡迎辭,並表示香港致力支持生物科技發展。「生物科技通過深入研究和嚴謹應用,以先進技術改善我們的生活,使人類在知識、創造力和洞察力方面得到啟發。推動生物科技進程需要有適當和足夠的融資渠道,這些生物科技公司的潛力和風險亦應理性評估,達到合理估值,而香港是個再適合不過的地方。」

她又表示:「香港市場擁有高效透明的市場運作,以及與國際接軌的監管制度,是全球發行人、投資者和市場參與者所信賴和尊重的國際金融市場。」

香港交易所去年4月推出上市改革,為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和生命科學公司打開融資新途徑。過去一年已有10家生物科技公司在香港上市,包括七家未有收入生物科技公司,募集資金338億元,香港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上市中心。 

生物科技周聚集生物科技界和金融界翹楚,就中國內地生命科學和生物製藥發展、大數據、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在生物科技上的應用,以及美國、歐洲、東南亞和中國內地生物科技發展趨勢及中國生物科技公司全球化等主題進行了深入探討。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說:「人口老齡化是全球其他許多國家面臨的共同問題,如何制定醫療政策、如何為醫藥研發提供融資和發展支援對於各個國家的發展來說都變得至關重要。東方之珠的香港,同時深受東西方文化的影響,一向是連接中國與世界的橋樑,完全有條件成為孕育生物科技創新的搖籃,加快全球生物醫藥的創新,幫助解決人類共同關注的健康問題。」

今年的生物科技周還包括於5月28日(星期二)舉辦的「國際科創中心論壇——諾貝爾及圖靈獎得主香港峰會」,邀請諾貝爾獎、圖靈獎及菲爾茲獎得主赴港分享最新科學研究及趨勢,並集思廣益如何將香港建設成為科創和生物科技中心。

5月30日(星期四)將舉辦閉門專題深度研討會,討論包括生物科技公司上市估值、投資策略和醫療器械領域的最新發展。此外,香港交易所還首度為逾10家生物科技公司提供路演場地,方便生物科技創業公司向投資者介紹其公司和業務發展計劃。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倫歡迎出席第二屆香港交易所生物科技峰會的嘉賓。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提到生物科技在香港的發展。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指出,香港已成為生物科技行業主要的集資中心。
  

嘉賓熱烈參與專題討論。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0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