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委任資訊技術基建及系統運作主管

企業
2019年6月17日
  • 委任鮑志浩(Niguel Brooks)為香港交易所董事總經理兼資訊技術基建及系統運作主管
  • 豐富香港交易所的國際及專業經驗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一)宣布鮑志浩加入香港交易所,擔任董事總經理兼資訊技術基建及系統運作主管,向集團首席科技總監梁松光匯報並擔任其副手,處理香港區的相關職務。鮑志浩將負責領導交易所的資訊技術基建及系統運作團隊,以及負責資訊技術系統保安和設備託管服務。

香港交易所資訊技術基建及系統運作團隊專責確保香港交易所的資訊技術基建及系統能持續及可靠地運作。鮑志浩加入香港交易所前於澳洲證券交易所(ASX)任職資訊科技部戰略顧問。此前,他是新加坡交易所(SGX)高級資訊技術管理團隊成員之一,負責資訊技術基建和轉型,以及推動該交易所的設備託管服務投入運作。

此外,於香港交易所服務逾14年的資訊技術科董事總經理賴仲禮將於6月底退休。

梁松光表示:「我們十分歡迎鮑志浩加入香港交易所,他在資訊技術基建及系統方面擁有的20年豐富國際經驗,將成為香港交易所的寶貴資源。我熱烈歡迎他加入我們的團隊。」

「我代表香港交易所感謝賴仲禮先生在交易所多年來的服務,一直致力確保交易所資訊技術基建及系統的可靠運作。我們衷心祝願他退休生活愉快。」



附錄 

鮑志浩簡歷

鮑志浩曾效力澳洲證券交易所(ASX)和新加坡證券交易所(SGX),均擔任資訊技術部門的高層職位,在交易所行業及市場資訊技術基建方面擁有逾20年的豐富經驗;專長領域包括資訊技術企業架構、技術營運、設備託管、戰略設計和轉型。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19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