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滬深港交易所就科創板A+H公司股票納入滬深港通股票範圍安排達成共識

互聯互通市場
2019年7月26日

根據滬深港通現行業務規則,A+H股公司股票屬於滬深港通股票範圍,原則上包括在上交所科創板上市的A股及其對應的H股。

由於上交所科創板是一個全新的板塊,在交易、監管、投資者適當性管理等方面與上交所主板存在差異,通過滬股通參與科創板交易需要進行相應的業務、技術評估及準備工作。

有鑑於此,滬深港交易所經協商決定,A+H股上市公司的A股為科創板股票的,將在滬港兩市相關業務技術準備工作完成後納入滬股通股票,具體納入時間另行公;基於對等原則,其對應的H股屆時也將同步納入滬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

A+H股上市公司的H股屬於恒生綜合大型股指數、中型股指數或小型股指數成份股而納入港股通股票的則不受上述安排影響。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19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