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將推出印度盧比貨幣期貨合約

產品
2019年9月3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宣布將於今年第四季推出印度盧比貨幣期貨合約,進一步擴大香港交易所旗下衍生產品組合,為各地市場客戶提供更多的風險管理機會。

香港交易所計劃推出兩項新期貨合約:印度盧比兌美元期貨及印度盧比兌人民幣(香港)期貨合約;後者更是全球首隻同類產品。

香港交易所定息及貨幣產品主管馬俊禮說:「推出印度盧比貨幣期貨合約,有助香港交易所實踐其戰略承諾,進一步加強香港作為區內首要外匯及定息產品交易中心的地位。」

他續稱:「我們很高興能進一步擴大旗下定息及貨幣產品種類,為市場參與者提供更多不同貨幣的風險管理工具。」

香港交易所於2012年首推貨幣期貨合約 – 美元兌人民幣(香港)期貨,自此旗下貨幣衍生產品市場不斷擴大,已有近140家經紀商為不同類別的客戶提供外匯產品。

香港交易所的貨幣衍生產品可在日間交易時段及收市後交易時段進行交易。收市後交易時段最近更延長兩小時,至香港時間凌晨3時收市。

除了美元兌人民幣(香港)期貨外,香港交易所亦提供人民幣(香港)兌澳元、歐羅及日圓期貨合約,並於2017年推出了美元兌人民幣(香港)期權合約。

印度盧比貨幣期貨的推出日期須待監管當局批准,香港交易所將適時公布。

關於印度盧比貨幣期貨合約的詳情請參閱此通告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19年9月3日